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的意義
2006/11/05 03:18:20瀏覽608|回應0|推薦0
最近剛好有空看2005年春季日劇アネゴ(熟女真命苦),
是篠(ㄒ一ㄠv)原涼子主演的,
劇情內容是卅三歲的女主角野田奈央子,
一心尋找「真命天子」,先是相親遇到一個條件優越的社會精英,
之後又戀上有婦之夫,沒想到折騰了一大圈,
最後身邊等著她的幸福,竟然是小她十一歲、要叫她「大姊頭」的男主角。



在第七集後面部分,也就是在奈央子休假三天,
其中第一天是她的生日,在晚上時,奈央子決定向黑澤明彥(赤西仁演)告白,

女:我…能夠和你早上、中午、晚上都和你在一起,覺得很開心
男:我也是
女:你離開後,我才第一次感覺到,我希望你能一直都在我身邊
男:我也是
女:但…我不想同居,該怎麼說呢…
男:你就直說好了
女:那…我就說了
女:黑澤君,請和我結婚
男:結婚?
女:不行…嗎?還是…
男:結婚並不是兩個人的問題,還要考慮到父母、公司等等…
女:是這樣沒錯,要考慮到很多東西
男:所以,請給我時間考慮
女:我知道了,你要多久時間?
男:(猶疑了幾秒想了想)五年左右吧
女:(心情降到最低點,且臉色大變但又很有風度的說出)我明白了
女:很抱歉(講完後就立即離開了)

回到家後,奈央子氣的和自言自語
女:我怎麼那麼笨啊,怎麼說出這種話,我完蛋了…
女:(跪在地上的哭了)一切都結束了 結束了
女:五年…
女:五年以後我都幾歲了啊(哭倒在地上且抱著自己傷心地流著淚)


看到這裡,真的很想揍那個黑澤咧,
說什麼要考慮五年,真的是太沒誠意和水準了。
不過反過來問,男生22歲結婚會不會太早了點?

其實在看這部日劇時,自己心理還有些沈重,
可能也被感染了劇中的部分情節吧,
哎…最後也只能自己救自己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52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