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時 右手欺騙不了左手
2010/11/28 23:09:33瀏覽354|回應0|推薦2
文/水瓶鯨魚

連幾天打字,右手關節酸痛,連帶左肩也疼,不得不用左手使用滑鼠。

這時,S上網,先畏畏怯怯問我:「水瓶,如果我說我愛上一個已婚男,妳不會罵我吧?」

「我又不是妳媽,幹嘛罵妳?」

愛情的事,多是千奇百怪。我從不是什麼衛道人士、道德學者,也不是愛情專家,對別人的戀愛向來不干預不插手。

沒想到S接下來的哭訴是:「他們,根本不在意我。」

他們,不是她愛上的已婚男,而是她身邊幾個我也認識的友人小張、叮噹和美美,總之,他們都不看好S的新戀情。

奇的是,S在意的不是男人已婚,而是小張、叮噹和美美對已婚男的說法:「他啊,就是一個愛把妹的輕浮男人,看到女人就喜歡花言巧語,胡亂勾搭。」

S很生氣,這些朋友為什麼要講這種話來傷害她,好似那個男人只要是女的就上,就因為她是女的?活的?大家是好友,明知道她對這男人有好感,難道不能說些別的話嗎?卻說出這些傷害她的言語。

我,這時,正喝著我的波爾多紅酒,以左手使用滑鼠閱讀網路國際新聞,古巴的墜機、印尼火山爆發、美國共和黨選舉大勝……看到S在MSN的一連串怨言,瞬間覺得世界有點脫軌。

「他們是這樣看我嗎?那個男人勾搭我,為什麼不能說他就是喜歡我呢?是因為我的魅力?他們根本不在意我的感受……」S氣憤地繼續說。

我愈看愈好笑,發現S討論新戀情的題目,某部分挺像我觀看印尼火山、古巴墜機和美國共和黨選舉大勝等新聞,事不干己,卻忍不住點閱。

雖然,我很想問S:「妳這是戀愛嗎?或是證明自己魅力?還是想展現妳的異性品味?」最後,我什麼實話都沒說,只一面看國際新聞,一面安撫她說:「既然妳和那個已婚男都不甘寂寞,何必在意別人看法?我只拜託,妳不要惹了麻煩跑來找我就好。」S笑了,對,這是她想聽的答案;明知道對方已婚,她都出了手,誰能夠阻擋她?她只想獲得一張同意票。

右手,欺騙不了左手的。

即使世界上,欺騙的方法有1萬種,隱瞞的藉口有1千種,遮掩的姿態有1百種……對於這麼親密的左右手,蛛絲馬跡都騙不了。

右手一酸,左肩就疼,生活在異地的寂寞,許多人總以對角線來平衡,當右手繁重的工作拉扯不了左胸口的寂寞感,心情會自動找到出路。

換句話說,倘若S真真實實愛上那個男人,早勇往直前,也不會苦惱這種五四三閒言話語,對朋友意見生起這種莫名悶氣。我這張票是同意或反對,都不重要。

所謂寂寞,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選擇題,正如右手欺騙不了左手,左手也無法取代右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464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