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不結婚 沒標準答案
2010/11/14 22:28:52瀏覽402|回應0|推薦1
回想荳蔻年華時,預設的適婚年齡約在26至28歲之間。年復一年,世事難料,如今我逼近「逾期」,原來的底線「節節敗退」,已順延到35歲。

聊天時最怕遇到的連環問題是:「有沒有男友?有喜歡的人嗎?要介紹嗎?」唉,一聽到否定的答案,眾人的安慰永遠是四個字:「緣分未到。」

隨著喜餅吃過一盒又一盒,孤家寡人的我不免認真地懷疑,所謂「緣分」是不是永遠不會到了。

面對周遭親戚朋友們個個火力全開,態度愈來愈急切,作媒計畫愈來愈認真,讓我直想謊報自己剛和男友分手,或者是「蕾絲邊」(lesbian),但又怕大家思想開明,爭相要我將「女友」帶出來。

這兩年,同齡的堂表姊妹和同學同事們,只要有穩定對象的,一對對走進禮堂,沒結婚的也幾乎都在籌畫中。

29孤鸞年、30拉警報,28歲以前結婚是一個門檻,否則就變成敗犬一隻。參加「門檻期限」前的一堆婚宴,我置身其中卻恍如旁觀者,難道女性到了三十歲後,天象會有變異嗎?而為了等待「對的人」一直單身,並沒這麼匪夷所思嘛!

我從未高唱「不婚真好」,也做不來輪班制參加相親宴。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然很好。看見路上互相扶持的老夫婦,我總會油然而生一股感動,久久凝視。然而輕率的結合,實在欠缺對自己跟愛情的尊重,寂寞和寂寞相乘,不見得能負負得正。

結婚跟不結婚都不代表標準答案,能明白自己的追求,認真地面對才重要。凡事別過度拘泥著外界強加的規則,只要不昏頭就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459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