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夢最美
2009/02/19 20:59:24瀏覽668|回應1|推薦6

生於東台灣 長於太平洋海邊的小魚村 ( 台東大武 ) 上小學二年級時 還赤腳上學 下課後 太平洋就是我們一群小孩的游泳池 大武山脈就是我們的後花園 只要在大人下班前回到家 沒有人會干涉我們這一群小孩到底去那裡玩 現在的父母 大慨不會允許自己的小孩在沒有救生員及救生設備環境 跳下大海吧 也不會允許自己的小孩在沒有大人監護下 到山裡去抓蝴蝶和青蜓 但那卻是我的童年最好的回憶

從小學 中學 大學到留學來美 最讓我興奮的 最讓我難望的童年時光 不是上大學 也不是來美留學 而是小學下課後一擁而上 紛紛跳入大海的時刻 沒有煩惱 沒有負擔 甚至沒有目的的游在大海中 從來也沒有會想到 那會是我長大後 人生裡最美好的回憶時光 當時的物質缺乏 貧窮 交通不便 現在看起來 卻好像一點關係也沒有

小學時我的夢想是長大了要當老師 當時覺得老師甚麼都懂 很了不起 而且在東台灣 海邊的小魚村 當老師大概是最佳的職業了 幾年後我從師大畢業後 在國中任教數年 算是圓了小學時侯的夢想

大學時我的夢想是長大了要當電腦專家 當時正是電腦工業的萌芽時期 在大學時接觸了初期的電腦 覺得將來的世界 一定是電腦控制的世界 幾年後來美深造 也順利的拿了電腦學位 現在也已從事電腦軟體工作幾十年了 也算是圓了大學時侯的夢想吧

已年過半百 快到了從幕前走到幕後的時候了 如今我的夢想就更有趣 我夢想有一天能以一個月的時間 ” 單獨 ” 台灣 環島徒步一圈 真正地以 “ 千山我獨行 ” 的方式 和故土 作一次最親密的接觸 了卻數十年來 離鄉背井 的失落感 重新用最謙卑的心情 回到家鄉

我也夢想能參與一次大甲鎮瀾宮媽祖 新港朝天宮進香的十天徒步之旅 享受那萬人鑽動的道地台灣文化 畢竟那是我最熟悉 最根本的文化

我也夢想能回到童年的故鄉 – 台東大武 以所剩的人生回饋給須要幫助的人 最好可以教育貧困的小孩子們 長大後的謀生技能 讓那些曾受苦的小孩們 長大後 有一個美好的人生

記得 ” 臥虎藏龍 ” 裡的一句對白 “ 握緊雙手 裡面空無一物 張開雙手 可以擁抱全世界 ” 我會用謙卑感恩的心 追求我未完成的夢想 去擁抱屬於我的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2665147

 回應文章

戎撫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宛如仙境
2009/04/17 06:17

羨慕你生長在如此仙境中,童年記憶如此美好。更讓我羨慕的是:仙境依舊完好。

我生長在桃園大湳一個小村落,屋前不遠處就有小溪蜿蜒而過,竹林夾境。穿過竹林就是水塘,林中蜻蜓、蝴蝶處處,池中魚蝦優遊水底。

五十年後,這一切,只存在記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