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使者
2017/07/06 18:33:35瀏覽464|回應1|推薦2

神的使者

楊義煌

經過一天的旅程,下午七點十分降落在鹽湖城,雖然來過鹽湖城,但是上次是搭巴士從拉斯維加斯途經鹽湖城去黃石國家公園,也有幾次在鹽湖城轉機,這次是第一次搭機到鹽湖城,是第一次走出鹽湖城機場。出機場時就碰上了一個令人驚奇的事情。機場出口圍著約四,五十人,手拿標語和台灣國旗,我走出出口時他們大聲歡呼,旗幟飄揚,令我傻眼。我那裏來鹽湖城的朋友,大張旗鼓的為我擺下這個陣仗。/

人群裡沖出二,三人拿著花向我衝過來,我完全傻呼呼的不知如何是好,很快的,這些人衝過我,抱著我身後的一個年輕人。我才恍然大悟,是我自作多情,他們是來迎接到台灣傳教的傳教士回國。看了這一幕我還蠻感動的,這些年輕人放下了自己的家人,自己的愛人,自己的朋友,遠渡重洋,只為了替自己的宗教出一分力量,二年的煎熬,雖然想家,但還是義無反顧的繼續在台灣傳教。/

我走進了他們的團體,向他們自我介紹,我來自台灣,謝謝這些年輕人遠渡重洋的到台灣傳教,希望他在台灣生活過得愉快,也歡迎他回到家。這位年輕人很高興在回到了家,剛剛下機,就有台灣人向他致意,給了我一個大擁抱。/

曾經讀過一位摩門教傳教士用中文寫的台灣傳教經驗。他們傳教的二年裡,接受十分嚴格的管理,兩年裡,每天都有一定的課表,從起床到就寢,按表操課,完全不能有單獨的行程,不管到那裏,至少都有另一個傳教士陪同下才能進行,所有的活動都要事先由傳教管理人批準,才能行動。/

我的一位美國朋友,信奉基督教,他的兒子在大一時改信摩門教,休學到台灣傳教。有次剛好我要回台灣,他拜托我給他兒子帶兩瓶故鄉的特產,花生醬,我欣然答應。幾經聯絡,他兒子還是沒能得到允許和我見面來拿那兩瓶花生醬。讓我及他的父母都很遺憾,但是也了解這是磨練年輕人的心性。/

小時候在傍晚的嘉義街頭,常常會看到兩個人一組的摩門傳教士,十分和藹可親,又會講中文,常常會和他們聊幾句,聽他們之間說英語,就像連珠炮一樣的快,完全聽不懂,但是十分有趣。每次碰上他們,喜歡和他們談談,當然他們以傳教為主,我卻為了難得和美國人互動,想多學習英文。他們在我心裏就是天使。/

這些年輕人一心傳教,想把他們認為世界上最好的真理和別人分享,沒有一絲絲的私心,沒有不良的企圖,有的是熱枕,是大愛,是謙恭,是善良,非常值得我們照顧他們,疼惜他們。當然宗教的信仰無法勉強,但是千萬不要惡言相對,他們沒有冒犯你的企圖。把他們當作來台灣作客的朋友就對了。/

昨天我上前致意時,他的親友十分高興,在他回到家鄉時,一位來自台灣的歐日尚冒出來,是神的旨意,他的親友也把我當成神的使者,“you are sent by God”, 我頓時成為主角。鎂光燈閃個不停,我無意出這個風頭,很單純的只想給年輕人一個正面的回饋,時間,地點,身份都是如此巧合。我忽然搖身一變成為神的使者。若能真為台灣,為神作一點事,我會感到無上光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05910022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7 14:58
在台南也常遇到兩人一組的這些摩門教 20歲的「長老」,都穿黑褲白衫騎腳踏車,非常親切。只要碰到就會和他們聊聊天,而且用英語交談,替他們解解鄉愁.....雖任長老,到底只是娃兒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