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辛子:當年在上海這樣“抓”小偷
2009/09/23 14:14:27瀏覽558|回應0|推薦2

收到博友的來信,說我的博文很少寫陰暗面。我回信說大概因為我是個樂觀得接近於“憨厚”的人吧,不是我不寫陰暗面的東西,而是我的生活素材中這類題材相對而言不多。雖然在生活中也會遇到不如意的,或者驚心的事,但事後回憶起來,心情也依舊以快樂居多。例如,曾經在上海的時候,家裏光顧過小偷,當初雖然嚇到說不出話來,但過後再想起,怎麼都感覺像出喜劇類的肥皂劇,讓人樂不可支。

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和弟弟妹妹都在上海上學和生活,三姊妹一起遠離父母住在上海的家中,我們上海的家在虹橋,離虹橋的高級住宅區很近,卻又沒有高級住宅區那麼好的保安措施,所以遭竊案發生不少。


三室一廳的房子,我和弟弟妹妹各占一間,我的那一間是距離客廳最遠的。那天晚上,睡到半夜,朦朧中總感覺家中有外人進來,就起床推開臥室門去看----悄然走進客廳,果然發現睡覺前關得緊緊的大門赫然洞開,客廳一角有一條黑影,不由得呆住了,正在驚恐萬狀時,那條黑影從客廳一角飛快地逃竄出門,跑了!


眼睜睜看著一條黑影從自己家裏竄出門,我的第一條件放射,就是想緊跟著要追出去,而且邊追邊情不自禁地喊叫---不過這喊叫的水準離“大聲尖叫”已經相差甚遠太多了---因為害怕,我已經無法尖叫出聲,只能從吼嚨裏發出沙啞的“啊!啊!!”聲。


我的“啊啊”的叫聲將睡在客廳隔壁的弟弟弄醒了,他看我穿著睡袍赤著雙腳披頭散髮地半夜朝外跑,大吃一驚,不由分說地一把抱住了我---這小子在小偷眼前鼾聲如雷,抓自己姐姐時力氣卻是大得出奇,我本來是睡意朦朧中順著一種心理慣性想要去追小偷,結果卻被自己弟弟一把逮住,眼睜睜看著小偷就這麼溜了,越發著急,一著急,連“啊啊”聲發不出來了,只是拼命地用手指著大開的家門外,一個勁做出想沖出去的樣子。


看我突然間如此反常,我弟弟嚇壞了,邊用力搖晃我邊用差不多要哭出來的聲音大聲朝我大喊:“姐姐!姐姐!你醒醒!你這是幹什麼?”


弟弟這麼一大聲嚷嚷,另一間房裏的妹妹也被吵醒了,看到黑暗中我和弟弟糾成一團,就大聲對弟弟說:“胖子!你放開姐姐!你抓著姐姐幹什麼?”


我弟弟就帶著哭腔著說:“姐姐在做游夢呢!半夜裏突然爬起來想朝家外面跑!不抓住她怎麼行!”


“不會吧!姐姐不象夢遊的樣子,你快放開她,姐姐好象想說話呢,你抓得她這麼緊緊的,她話都說不出來,你放開她聽她說什麼?”妹妹對弟弟說。


聽到妹妹這麼一說,弟弟才終於鬆開抓著我的手,於是弟弟妹妹們就聽到我踹著粗氣,斷斷續續地說:“快!快~~快抓小偷,剛剛有小偷從我們家跑出去了!”


弟弟一聽這話,頓時義憤填膺,大喝一聲:“雜種!”轉身去廚房抓了把菜刀就出了門,我妹妹更勇敢,雙手空空什麼也不帶,在家門口順腳找雙高跟鞋穿上,滴滴噠噠地也跟著弟弟跑出了門,邊跑邊用清脆的聲音大喊:“抓小偷啊!”跑到家樓下的時候,還更加高呼了二句口號:“可恥的小偷!你別跑!看你往哪里逃!”


弟弟妹妹都去追小偷了,就剩下我一個人站在黑呼呼的家裏,驚魂未定中,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先將家中所有的燈全部打開,然後再將家中所有的門也全部打開,再去陽臺找來晾衣用的棍子抓在手裏,將家中每個角落察看一遍,確信沒有外人,然後就開始打110電話報警,電話打完,弟弟妹妹也回來了---這倆個人,不抓小偷抓姐姐,自然一無所獲,HOHO~~


110沒到,社區的保安先來了,問有什麼損失嗎?檢查了一遍,除了冰箱上放著的一個BB機被盜外,其他的小偷還沒來得及偷,就給我嚇跑了。說實在的,從過去到現在,小偷們個個膽大,並不怕人,象俺這樣一個弱女子,如何能將小偷嚇跑呢?後來仔細想想,發覺和俺愛穿白色睡袍有關-------俺那時候有二條純白睡袍,條條長及地板,而且那時候留著及腰的長髮,在自己的家中,又常愛赤腳,你想想:半夜裏小偷去別人家裏偷東西,本來就提心吊膽,剛開始偷呢,一轉身突然發現有個披頭散髮身著白袍的人站在你身後不遠處,無聲無息地發著呆,跟鬼一般看著你,不嚇到奪門而逃才怪呢!


所以奉勸害怕小偷的各位:夜晚獨自在家時,第一務必披頭散髮,第二務必身著白袍,最好還點些或青或綠的“鬼火”,效果更佳,CCC~~


最後是“抓小偷”的尾聲:俺打了110報警之後,等了20分鐘,員警居然依舊沒到,這讓俺的妹妹非常不滿,於是再打,電話通了,俺的妹妹就大聲投訴說:


“我們家來小偷了!你們員警怎麼到現在還沒來?你們知道不知道啊!小偷來的時候家中一個大人也沒有,只有三個孩子!”


聽說家中只有三個孩子,員警果然飛快地來了,一進門就問:


“孩子們在哪里?都安全嗎?”


“安全安全!現在沒事了!”妹妹回答說。


“三個孩子呢?”員警再問。


“就是我們呀!我們就是那三個孩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gblog&aid=334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