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4/07 00:16:06瀏覽561|回應0|推薦10

今天的心情算是含含糊糊的,畢竟忙了一整天,晚上就只想放鬆自己。然而,實在輕鬆不了。

晚上接到一通很緊急的電話,得知姑姑的大女兒辭世的消息,也就是在我「單純」小說中寫到的大表姊,享年不到40歲。如果套一句古代成語,我想是英年早逝吧,畢竟在最需要發光發熱的年紀,就離開大家。

這年紀離開,諸多是因為意外去世,然而大表姊是因為病痛。我記得幫她問過脂肪瘤的病症相關資訊,包括怎麼醫療。她在生完第一胎後,和死神有過一次搏鬥,已經從她肚子上割下一堆病變的細胞──也許是瘤。不過在今年農曆年見過她一面,這一面已經隔了將近十年,她的氣色不錯,身體正常微胖,懷著第二胎,我與她寒喧幾句便沒話題,只是大姑姑、姑姑和三位表姊都消遣我,故意裝作不認識我。因為求學和工作的關係,我很少回到家鄉,回去之後也不曾找過自己的近親,這些堂、表兄弟姊妹,變得如何我也不太知道了。經過幾次出國,相互之間的關係就更疏遠了。

算是今天早上九點多,因為醫生不肯為她開刀,只能接受急救,再一場搏鬥後,就沒那麼幸運了。掛上電話,我直覺想到表姊的丈夫,還有才一、二歲的孩子。因為禁忌,我想能作為送別人的就只有她的丈夫,還有我們這些平輩。可憐的還有那孩子,不會披麻帶孝是肯定的,只是將來你只能透過照片去懷念你的親生母親了,你知道嗎?

我有些心酸和鼻酸,我的「單純」沒寫完給你們看見,就已經少了一個讀者了。如果再晚幾步,也不知道下一個要換誰離開。

晚安了,我的大表姊,希望妳能夠好好地閉上眼睛安眠。

 

本文紀念表姊,20094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282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