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欠一張簽名照片的我
2010/03/22 00:54:53瀏覽359|回應0|推薦2

去年度因為一次受訓,認識了許多不一樣的人,來自四面八方。

或者說是台灣本島、離島、外島。

又可說是台灣平地、海濱、高山。

總之,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因為緣份齊聚一堂。

 

其中一位同學,姓周,為人熱心助人。

我們在受訓過程需要考幾次試,成績不理想還可能遭到退訓。

有賴周同學在考試的前一周,就會幫我們蒐集考古題和答案,大家只要拿著這些題庫狂背答案,就可以通過這些測驗。

結果受訓過程因此變調,上室內課變得散漫,沒有許多人專心聽講,每個人低頭玩著自己的電腦。

這時候回想當時,不知該說周同學是熱心助人,還是默默害人。

 

周同學有個交往很久的女朋友,常常從他嘴裡聽到「阿雄妹妹」這個稱號。

在周同學的筆電上放了一張桌面,是他跟女友的合照,也許那人就是「阿雄妹妹」。

不過兩個人看起來好像去很冷的地方旅遊,依距離來看是自拍照,兩張大臉出現在圖片裡面,背景都看不到,只有帶著帽子和口罩的兩個人,斜著頭望著相機,看不出當時的情緒。

我是無意間看到這張桌布,所以我有兩個不知道。第一不知道那個女孩是不是「阿雄妹妹」,第二不知道「阿雄妹妹」的廬山真面目。

只有口口聲聲聽到周同學在講電話時,呼喊著「阿雄妹妹」。

 

有次周同學接到一通電話,只聽見他的對白是這樣的:「喂,請問妳有什麼事?」「請妳不要再打給我了,我是有女朋友的人。」

最初我還以為是那個女生纏著他不放,後來幾句對白之後,才知道打電話來的那位女生就是「阿雄妹妹」。

真是嚇了我一跳。

「你幹嗎要講那種話,那不是你女朋友嗎?」我問周同學。

「這是男女朋友之間的情緒,一層不變不覺得生活很無趣嗎?」周同學說。

 

後來周同學給了許多其他同學一張A4大小的圖片,每一張都用了護貝。

「請幫個忙,這張拿回去,請你的女朋友或老婆,和你一起在上面用奇異筆簽名,然後拿著這張簽了名的圖,用數位相機拍照,然後把圖片和照片給我。」

簡單的說,他想搞一些創意,當然是具有目的性的。

 

他把圖片拿給我的時候,問我有沒有對象,就是女朋友的意思。

我點點頭。

「那麻煩你選一張。」

我拿在手上看了一下,每張照片都不一樣,果然是精心策劃。

刻意挑選了其中一張我認為是最漂亮的圖,然後說:「我喜歡這張,就是它了!」

「那就麻煩你了,回去請你和你女朋友在這張圖上面簽名,然後拿著它用數位相機,把你們兩位拍起來。」

「所以我們拿著它一起拍照,再把檔案寄給你就可以了吧?」我問。

「沒錯。」

 

我選到一張圖片上頭是藍色漸層的背景,上頭印了「秀戴上它 say yes」幾個大字,大字用了一圈白色的亮點圈起來,有種星光點綴的感覺,圍成一個愛心的形狀。左下方則是一顆大型金色的戒指,同樣閃爍光芒。

照片雖漂亮,選完之後我才笑自己愚昧。

不管怎麼樣的照片,簽完名拍完照之後,還是要物歸原主呀!

更何況周同學要回照片和圖片,是要用來向「阿雄妹妹」求婚的。

比起用999朵玫瑰或拿出999千的聘禮求婚,我倒覺得周同學99張簽名圖照的求婚技巧略高一籌。

 

浪漫始終是有心人製造的,在認識周同學後我更篤信不已。

不過很奇怪的是,「阿雄妹妹」的本名只有個秀字,跟「阿雄」那裡有關?

算了,綽號的取得往往令人意外,那是別人的家務事。

 

照片欠到了今天,我仍未還給他,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

直到這個月初參加了另一位受訓同學的婚禮,周同學又再度現身我們的面前,這次終於帶來了傳說中的「阿雄妹妹」。

果然和周同學筆電裡看起來的很不一樣!

「阿雄妹妹」穿了件白色的洋裝,個頭不高,臉蛋看起來十分可愛,難怪周同學願意將她捧在手心上呵護有加。

但是筆電的那張照片簡直把「阿雄妹妹」本人醜化了,今日這麼一瞧在知道「阿雄妹妹」可是能列在美女排行榜之中的。

 

在準備離開喜宴的那一刻,許多同學都聚到了周同學的面前寒暄,還忍不住奚落他一頓,就是為了本人和照片不符這回事。

周同學也是笑笑而已,並沒答話。「阿雄妹妹」看似不太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是輕挽著周同學的手,禮貌性的微笑。

然後有人問起,說什麼時候換成周同學和「阿雄妹妹」結婚。

「應該是今年吧?」有人不等周同學的回答,自己倒先搶答。

 

人潮散去,我又恢復單身狀態。

沒想到幾個月後有人是步入紅毯,有人快要步入紅毯,有人已經在籌畫步入紅毯,而我是看不見屬於自己的紅毯。

誰能料想到這張照片拍不成,圖片的簽名只變成一個人的呢?

我還欠著這張照片,恐怕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後才能歸還周同學。

也許,是在他可能結婚的今年之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387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