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驕傲-林義傑完成跑步橫越撒哈拉沙漠
2007/02/21 10:11:34瀏覽597|回應0|推薦2

台灣極限馬拉松選手林義傑20日完成跑步橫越撒哈拉沙漠的壯舉,和美國選手查理查理.恩格(Charlie Engle),和加拿大的雷伊.薩哈布(Ray Zahab)成為最先成功完成這項6,437公里艱苦路程的現代跑者。他們花費111天時間進行這件大多數人可能認為相當瘋狂的事,每天都要跑上相當兩場馬拉松的距離。

他們三人20日下午跑到埃及紅海邊的終點後,44歲的恩格告訴記者:這絕對是一生只能來一次的事情。有人說無知是福氣,如今他知道這有多艱苦了,絕不會考慮再次靠雙腳橫越撒哈拉。

恩格表示,他和38歲的薩哈布與30歲的林義傑,在埃及境內最後一段路程只睡了4個小時,他們途經吉薩金字塔區和開羅,到達蘇彝士運河河口。他們到了紅海邊時,將雙手放進海水,象徵越過了終點線。

他們3人在4個月之內跑步橫越世界最大沙漠撒哈拉沙漠,途經6個國家,依序是塞內加爾、茅利塔尼亞、馬利、尼日、利比亞和埃及。

好萊塢影星麥特戴蒙的製片公司Live Planet派了一個攝影小組隨行,拍攝這趟沙漠之旅的紀錄片,戴蒙計畫為這部名為「跑過撒哈拉」的影片錄製旁白。

這次行程極為艱辛,日間豔陽灼身,氣溫超過攝氏38度,入夜後溫度劇降,有時低於冰點。而且沙漠中強風挾帶黃沙由四面八方吹來,使人難以張開眼睛,甚至連呼吸都很困難。

他們三人都是征戰世界各地極限馬拉松比賽的好手,對各種惡劣的自然條件司空見慣,但異口同聲表示,從沒有一次比賽像橫越撒哈拉一樣,如此嚴酷考驗他們體能和精神的極限。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76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