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學者呼籲重啟手機安全性長期研究
2007/02/21 16:02:32瀏覽345|回應0|推薦3

對於使用手機超過十年、可能處於罹患腦癌之高風險中的民眾,英國政府正考慮是否重啟一項長期性的健康影響研究。

英國行動通訊健康研究計畫負責人,全球知名手機輻射研究專家Lawrie Challis教授,正向英國衛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和行動通訊服務業者籌募310萬歐元(約600萬美元)的資金,幫助其對20萬名志願者(包括長期用戶)進行至少5年的調查,以研究手機所帶來的危害,包括癌症、帕金森症和老年痴呆症等。

Challis在接受《The Times》採訪時表示,最近幾年很多研究──其中包括他自己領導的研究小組,都發現手機的短期健康危害不大,但是大部份歐洲研究人員進行的研究都指出,手機對長期用戶有較大的健康隱患。他表示,根據研究,由於耳朵和手機的長期接觸,一些長期用戶較容易罹患聽神經瘤和腦瘤;但是從數字看來,上述機率非常小。

而針對媒體詢問手機在健康危害程度上是否可比喻為「21世紀的香煙」時,Challis表示贊同,他指出:「進行研究是必須的,因為所有在致癌原因上的重要突破性研究,都顯示癌症症狀要在致癌10年後才出現;在這10年裡你什麼都感覺不到,但是10年後,症狀卻突然惡化,比前10年要快10倍。就像原子彈在長崎和廣島爆炸後,10年內幾乎荒無人煙。癌症也是如此。」

Challis表示,儘管目前的很多研究都認為手機對健康沒有危害,但他不會停止此次研究:「如果手機在危害你的身體,那麼即便這10年內你幾乎感覺不到,這種危害也是確實存在的。」例如去年進行的一項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研究──對42萬名使用時間超過21年的丹麥手機用戶進行的調查,發現手機不管是短期還是長期使用,致癌的作用都不是很大。

上述研究的結果指出,10年以上時間的手機用戶得聽神經瘤──一種不常見的內耳良性腫瘤──的隱患比普通人高不了多少。但是這一研究也並沒有斷言手機用戶從此可以高枕無憂,也沒有讓科學家們收回對手機存在健康危害的偏見。總之,他們表示並未得出任何肯定的結論。

Challis表示,他正計劃對手機對兒童造成的影響展開一項單獨的研究。有些科學家認為手機對兒童的危害並不會與對大人的危害有何差別,但他不同意這一點:「我們都知道,一個小孩暴露在陽光下得皮膚癌的機率,一定會比一個大人的機率來得大。」

哎哎...我使用手機也邁進第七年了...
離十年亦不遠......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76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