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秦慧珠,好大的官威啊!
2008/07/10 23:49:20瀏覽5624|回應10|推薦33

昨晚十點多忽然接到報社電話,因為陸客首發團明天就要陸續回去了,報社希望能作個簡單問卷,一張A4大小,約七、八題,要我今天去跟最早回來台北的南京團,想知道他們此行對台灣的觀感,實際走訪後最喜歡的旅遊點等問題。

南京團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到淡水碼頭、老街,並到海宴小吃店吃晚餐。由於逛街時人很散,我就選擇了海宴小吃店,大概六點到場等候。

在去之前,由於有上回跟福建團的經驗,他們到了淡水後,台北縣長周錫偉還親自設宴款待。所以我今天去之前,先打了電話到台北縣政府新聞處,詢問今晚是縣府招待還是旅行社自己安排的場子。縣府新聞處說「不清楚,沒聽說今天南京團要來。」

於是我就前往海宴小吃店了。

我跟同事拿著一百份問卷,本來就是作多少算多少的心態,畢竟不是強制性的東西。沒想到一到場,又看見滿滿一桌的拌手禮(這一趟我還真是沒見過任何一個場子沒有拌手禮的),於是上前詢問是哪個單位款待,才發現是台北縣政府民政局以及觀光旅遊局。

先跟民政局的官員打個招呼,希望可以讓我們作個簡單問卷,但一旁的秦慧珠就在我們禮貌性的詢問下,她,   發‧飆‧了。

她為什麼要發飆呢?過程中我也一直很想問她,但她一直批哩啪啦的潑婦罵街,我跟同事還真的一頭霧水,到後來我不作聲,同事還好言好氣、客客氣氣的希望能跟她溝通,只見她越罵越起勁。

她說,「媒體什麼東西啊,說來發就要發,當我們作主人在哪裡?事前也不問,眼底有沒有我這個主人,搞不清楚不知道在幹什麼東西!」(請注意,她的聲音都要高八度處理)

之前我已經打過電話了,如果連縣政府的人自己都不知道她設宴款待,要我們這些外人從何得知。她官威大到不能有任何人出現「打攪」她貴客的「嫌疑」,然後來怪媒體,我能不能說,人家陸客想好好吃飯,也不見得想聽妳一個地方小官在那官腔官調。

還說,「你們要寫就寫啊,你們寫我也不怕,叫你們發行人來我也不會理,你們敢打攪我的客人,請你們現在就出去。」

問題是,根本沒人威脅她說要寫,從頭到尾我們都客客氣氣,她是不是有病?

她再三強調,媒體沒什麼了不起的。(怪了,發個問卷很了不起嗎?她看起來才是真的「了不起」到極點。)

有多了不起呢?她說,媒體我也幹過,20年前我也在聯合報,你們長官當年的稿子還是我改的!(知道她有多了不起了吧?)

她還叮嚀我們要回去「教育」長官,不能這樣跑來作問卷,這不是做事的方法,(失敬失敬,這下是秦總編輯了是吧),原來得像她一樣囂張跋扈,才是正確的做事態度。

中間我們也強調,真的很不願意這樣打擾他們,但問卷不是強制性的,長官交派的任務,所以還是必須來看看有沒有人願意作這份問卷。她說,「那是你家的事!我不准,現在妳給我出去!」

反正,我們就這樣被轟出去了,秦小姐,不知您今晚這個「了不起」的晚宴,有沒有讓我們半點都驚擾不得的貴客,留下什麼「了不起」的印象。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029882

 回應文章

Jasonl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別生氣了喔
2008/08/07 20:48

秦委員我跟他也有某些業務上的往來(他的小胖威力基金會)

基本上她人是還不錯的

或許他那天發生什麼事所以你被掃到颱風尾吧

你就別太在意囉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官越做越小,威卻是越來越大
2008/08/07 15:28

我記得她不是選了幾次…都沒選上…

本以為離開親民黨…重回國民黨…可以以壯聲威嗎?

結果還是沒選上…

最後還是要靠以前同事周oo賞個差事的嗎?

果然了不起…哈哈哈~~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卷
2008/08/07 14:11

說真的, 別在做那些沒有意義的問卷了吧!

大家都以為找一些題目, 再搞一個5分Likert scale, 就以為是一份問卷, 其實一份真正好的問卷, 可能要花上三到五年的準備, 才可能到街上來使用.

許多的問卷已經做很多validation之後才敢拿出來, 但是如果在短短的兩年, 一個碩士所做出來的問卷, 其價值是值得商榷的, 所以還是好好花時間作好問卷再說.

沒有意義的問卷真的少做..............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neru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卷政治學
2008/08/01 10:20
這年頭做問卷最不討好, 不見那所有碩士論文滿街找人做問卷, 沒有贈品沒人填. 更不要說電話問卷或是要找廠商做問卷. 首發團這類敏感對象, 站在同樣氣氛下 , 說具老實話, 除非早就與主辦單位講好, 不然是的確容易有場子被侵犯的聯想....很多會議裡的問卷, 也大多是本身有參加的人拜託主辦單位夾帶闖關的. 比較詐也比較好做的是利用權勢(如老師或有管理直屬關係長官要求)所做的問卷.   我很不喜歡做問卷, 所以可以理解妳的無奈!  但做東的台北縣民政與觀光局與議員遇到媒體來攪局想必也很無奈吧~  : P
***詩不是詩人的所有物***

***詩是屬於人民的財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7/26 01:13
其實我覺得站在秦的立場
他講的也不見得有錯
他大概也不知道你之前有問過縣府人員吧

他最大的錯誤就是口氣問題吧
如果他好好跟你溝通,靜靜的跟你講
我想你也不會那麼生氣吧

加油!也不用為了失意政客生氣!
他當不了傑出的政治人物
我想性子也是很大罩門吧

真的加油,做這行真的很辛苦
期待你們一點小小努力能慢慢改變媒體生態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才是大獨家 ~~
2008/07/14 03:36

你們老編沒有慧根 ~~

 陸客新聞千篇一律歌功頌德 ... 有蛇麼看頭 ~~

換個筆名 ... 投蘋果跟一周刊吧 ~~

看來還是你不對 ~~

整個市議會女議員個個漂亮有氣質 ...

他如果靠這... 就闖不出名號啦 ~~

真該先打聽一下此女的風聲 ~~

想不到去讀個學位氣竹也沒有改善 ~~

下次千萬別不小心叫他阿姨啊 ~~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她吧.....
2008/07/12 04:53

有些事有些人不值得去計較....或過意不去,只是訝異秦也是UDN養成......前半生都是媒體人.......不能代念老東家的新記者也罷,至少也要體會記者工作的無奈......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7-12 06:12 回覆:

換位置換腦袋,這樣的人不少,多她一個也不意外吧。

反正問卷最後還是做出來了,送走首發團陸客,我也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啦!


中年男子的慵懶歲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活該!
2008/07/11 12:40

1.記者的社會形象太差

2.事前連絡不足

3. 想必不請楚主事者的性格

是我的話,直接請警衛帶走,就不露面了!

趁年輕,轉行吧!

如果傷到你!還請原諒!

頭腦過時的歐吉桑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7-11 15:04 回覆:
社會形象差是我管不了的,我們也很努力再改變這件事了。但你要說事前聯絡的話,這真的是臨時加派的任務,我也在有限時間內聯絡縣府新聞處了,新聞處都不知道縣府自己人作東,來怪外人不知道不是很好笑嗎?

舞麥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了吧
2008/07/11 12:22
誰叫你是小記者,長官叫妳去發問卷,又沒要妳打擾人家,當長官和官們聊一聊、扯一扯,錯的一定是那小小的基層,那就是記者,因為妳「沒長眼」,因為基層最好背黑鍋,不然聯合報要和台北縣政府對幹嗎?別傻啦。這種情況最好偷打開手機或相機的錄音或錄影功能,全程錄影,不然變成羅生門,一定變成小記者的錯。

有時也體諒一下他們當官的,想當年,周錫瑋是啥東西,她早就是政壇要角,可是,現在卻是她的頂頭上司,路越走越小,就同情她吧,有時人就會無故藉機發個火,算是舒解壓力吧,只不巧,妳躬逢其盛,哈哈。

人生啊,許多事氣過就一笑置之。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7-11 15:06 回覆:
我回來才想到應該要錄音,但昨天她在電話中有承認她確實說了這些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明
2008/07/11 05:09
如果是我也會發飆
現場都很鬧烘烘了
很多人都累死了
你們事先也不聯繫一下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7-11 15:59 回覆:

那時,陸客連來都還沒到場,現場是靜悄悄,不是鬧烘烘。

我們前一天才臨時決定要作問卷,當我很愛作嗎?我也寫了已事先聯繫,縣府說沒聽說有要設宴。

很多人都累死了,我們也累死了啊,我早上剛從醫院出來,手上的針孔都還貼著酒精棉片,距離上次累倒送急診還不滿一個月,到淡水還走到腳起泡,電腦、問卷一堆東西背得身上青一塊紫一塊,官員坐公務車,到了餐廳在裡頭涼快,要比累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