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線的第一個跨年夜。
2008/01/01 05:17:57瀏覽849|回應1|推薦5

過去當學生的時候,雖然不會特別想去參加跨年活動,但每到跨年總是不能免俗地應景一下。我記得去年跟朋友們一起去了象山,在一棟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豪宅樓頂看101煙火,那個當下我許了個願,現在卻連許了什麼也想不起來。

今年跨年,被分派到西門町的紅樓廣場採訪「同志跨年派對」,於是借了旁邊的漢中街派出所發稿。倒數的時候,我與警員們看著電視上的101,卻覺得像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故事。

又過了一年呢!象山跨年,容我用很爛卻十分貼近現實的形容詞來說,真的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怎知,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毫不留情。

同志跨年派對很有意思,還遇到三個扮妝皇后,創意十足!且同志們都很友善,場子也不像其他大型活動般嘈雜,反倒奇異地顯得輕鬆悠哉。

守完跨年場,在附近的龍山寺發現大排長龍的人潮,於是又接著訪排隊點燈香客。有人當天凌晨六點就到現場,必須在十二度低溫下,露宿等上一天一夜,一月一日六時才開放點燈。景氣不佳加上媒體報導,近兩三年來點燈人潮越來越多,求健康、求平安,不管求什麼,在寒風中還是得做好禦寒最重要。

這張是為了不驚動在場香客,要同事假裝拍我,其實目的是對焦在後面那群寒流中等待點燈就睡在路邊的香客。沒想到我也入鏡啦!

除了發稿外,這個晚上還寫了封信。只是說一點當晚的想法,也許又是一眨眼的時間,2009就又走到眼前。


該說好巧不巧嗎?
跨年夜,我一個人在跟工作奮戰,半夜四點半剛結束回到家,
雖然沒法與朋友相聚狂歡,可是把時間精力投注在可以有所回饋的工作上,並不覺得孤單。

我總覺得,有沒有人陪是其次,重要的是自己選擇過什麼樣的日子。我也曾經羨慕別人身邊有人相伴,可是你也知道,當我們過去也身為那些愛戀情侶中的一員時,並不如外人所以為的幸福。朋友說,相遇是為了分離,分離也是為了另一段相遇。相遇分離,相遇、分離,相遇又分離,與其將生命放在分和之中,我還更貪心的想要不一樣的充實與自由。

有人跟我說,人活著,也不過就是為了睡前的那五分鐘。如果我們在生活裡面對每件事,都礙於現實不停妥協,總有一天,我們會忘記,自己當初想成為的那個人。

總之,新年快樂。雖然快樂那麼不輕易,還是要試圖找出快樂的可能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5005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01/01 09:20
剛剛在udn看完妳的新聞,哈,果然沒能幫上忙,但是總算順利完成任務了不是嗎?

...每年跨年在同一地點,與同一群人,用同一種姿勢拍張照片。連續幾年下來,不僅可以見證友情堅定不變,還能看見成長的軌跡。雄女籃球隊九一級畢業隊員,過去每年都會回到校園,在體育館大門旁,用同樣的姿勢拍照。...

所以你們同隊的是在跨年夜回雄女拍照?

這個倒有趣,從來沒想到過,真是熱血啊

小記者新年快樂!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1-01 19:17 回覆:

沒關係啦,因為找資料那兩天,除了網誌外,我也在msn發訊息四處問,但其實根本沒人理我啊啊啊......最後只好一直找人聊,然後整理出來的。

那是以前的事啦,我們也只拍了四年,沒拍成五年,就過去從高一拍到大一。

新年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