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魚
2010/12/04 09:56:38瀏覽428|回應1|推薦7




妳的遲疑與小心翼翼,一開始就已經使我無地自容了!
我的滄桑過去像三面紅旗,會玷污了妳的似水華年不是嗎?
如果她們還活在我心裡,妳相信我會讓你幸福嗎?
世界安靜得聽見自己眼淚落地的聲音,妳卻一點都不知道…
我一直祇是在跟自己談戀愛!


歌德說:「我愛你與你何干?」意思就是告訴我們愛情是單行道,他愛我?─他不愛我?─瑪格麗特已經拔完…為愛執著,為愛感傷,都是庸人自擾,但那是人的價值,毀滅與重生相互依隨,我們該做尼采說的超人!我喜歡很有奶味的女人,但年紀越大越不忍談戀愛,因為傷心與空虛都很折磨人,緩一緩吧!還有我不喜歡短暫戀情,真的想休息可以到我樹蔭下靠一會,我說個故事給妳聽,也許你就懂了~

我是神話裡的獨眼巨人,你不怕嗎?
勇敢的聖露西,我的心已盲,我的身已老,
我的手長滿粗繭,無法愛撫妳的乳房,妳還會愛我嗎?
妳很像貓而我很像狗,也許我們都還沒找到自己的主人,
但也許只是也許。。。。


從前有個女孩,每天都會跑來一棵樹下,抓著樹枝盪鞦韆,吃蘋果。玩累了,女孩就在樹蔭下睡著。後來,女孩長大了,不來找樹玩了,樹好孤單。有天,女孩來了,樹說:
「來啊,孩子,來我的樹蔭下玩耍。」
「我不是小孩子了,」女孩說。
「我要買衣服。可以給我錢嗎?」
「真抱歉…」樹說,
「我沒錢,這樣,拿蘋果到城裡賣,妳就會有錢了。」
於是女孩爬到樹上,摘下所有蘋果,好久沒有回來…樹很傷心。有一天,女孩回來了,樹高興地發抖,說:「來啊,孩子,快快樂樂的。」
「我太忙了,沒時間。」女孩說。
「我想要一間房子。」
「我沒房子…」樹說。
「不過,你可以砍下我去蓋房子。」
於是女孩砍下所有樹枝,從此沒有回來…終於,有天她回來了,樹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來啊,孩子,」樹輕輕地說。
「我又老又傷心,玩不動了!」女孩說。
「很抱歉…」祇剩下老樹幹的樹說,
「我已經沒東西可以給妳了!」
「我要的不多,」女孩說。
「祇要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好累…」
女孩靠著樹幹坐下來,樹好快樂……

妳很會哄人,堅貞的愛很硬也很脆,不要來引誘貧僧亂我心性,當心我發情會搞得妳花枝亂顫,讓妳一天沒見到我就難受!

為甚的一載分離人便老?全不似舊日的蓮花貌,
莫不是擔愁悶害相思,因此上把容焦?


當然像風箏誤這款耽誤法也可能發生!
我不很放心妳,因為妳不知道魚的哭笑都在心裡,.。*。。.。'.。*.^

果然妳不懂,妳。.。'會把魚害死的!
非要我把以前一隻垂死的魚寫的遺書攤開來不可嗎?
好吧!可別後悔啊。。因為看了以後,妳也會變成一隻魚
在愛中我們越平凡越不去思考,其實越容易幸福,
但我幾乎是宿命性的要在愛中吃苦,我是如此的自私,
可望保有你的人生藍圖又保有我的獨立存在,
於是注定了我漸漸分裂成兩半的痛苦。
每每我總想對你說,你沾滿土拿手掩埋的不是什麼,而是我微微跳動的心,
但我說不出口,因為你埋葬我時的模樣竟然可以如此天真快樂,
於是我只能閉上眼流下淚,還帶著微笑的讓你改變我。
在愛裡,我們會慢慢習慣青春忤逆的自己漸漸死去,然後生出另一個,
並且相信這個新的自己能與你快樂的活下去。
然後有一天我會忘了另一個死去的自己,
並且相信再生出來的我才是原來真正的我。
但我並不後悔愛上你,我只是胸口緊緊的遺憾著,愛是歡愉愛是折磨,
我用這遺憾的養分供養自己心底的寂寞。
人可以在愛中遷就寬容,卻不是要分裂成兩個自語的自己,
但我的的確確感到某一個熟悉的自己在消失,而另一個我正被教育著出現,
新生的我對我說:「如果要這幸福,你便應失去這細膩的情感與神經,
你要善良愚蠢且百依百順。」
於是天明時我為你煮茶煮飯、闔家融融,但當黑夜來臨,
那從幼時就與我在一起自閉而孤獨的靈魂,
便叛動的要逃出這個沒有桌子的房子。
我們同在一個屋子裡相處卻反而有好長的距離,
這讓我慌慌不安,感覺我們彼此在失去著。
因為害怕失去,我漸漸的學會了你一回來,便成為能與你相處的人,
把那個愛靜不愛看電視的自己丟棄。
當我感到安全時,我不在乎自己真正的樣子。
雖然每每我如此演出時,我的靈魂總是心不在焉的飄出肉體,
升上半空,帶著哀傷的看著你還有我自己。
而我偶爾對你說出我的惶恐不安時,
你總是很快的道歉,說著:「我會改。」
你真的很會道歉,你的道歉隨你的聲音落下時,我總是心碎了一遍又一遍。
改的不是你,我也不是改變,我是被不屬於自己的一切淹沒。
我們確實不同,如此不同,但神的旨意永遠是要兩個相反的靈魂學會緊靠,
祂要我們接受緊靠的磨難,並還能感謝。
是的,我感謝,感謝因此我的身體生出了另一個我,
在腦中總有兩個人對話,一個屬於你一個屬於我,
隨著歲月流逝,我預感著,這其中有一個
會漸漸凋萎,然後漸漸、漸漸被遺忘。
然而到底是你的那個我,還是我的這個我呢?

雙面維若妮卡~摘自:伊能靜的生死遺言


我想在這世上應該沒有能愛我的女人了,古時候也許有吧?
而妳若還是不懂~是愛不到我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doorgun&aid=4663390

 回應文章

白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說
2010/12/04 22:43

不論住在太平洋、長江,或是新店溪或是魚缸裡

對魚來說最重要的是包容它的水一直存在

其次才是空間  :)


‧白亞‧
哀斯朵剛(icedoorgun) 於 2010-12-05 02:31 回覆:

傻眼了,就是拿詩人沒輒啦~

這麼好的譬喻,我豈能以現象學裡頭的noesis(愛情)noema(愛人)

這類「意向性說法」來反駁嗎?哎喲~我的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