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瑞士~~格林德瓦(Grindelwald)(下)
2023/05/27 07:00:00瀏覽1011|回應2|推薦71
#1.白雪覆蓋的克萊雪德(Kleine Scheidegg)一隅......

.
.
.
.
早上搭纜車上曼利申峰(Männlichen),由於天候關係,旋即搭原纜車下山,為了一探究竟,下午再次從格林德瓦的Grindelwald Terminal站搭小纜車上曼利申峰(Männlichen)。從纜車上發現較低海拔的雪已經融化了,抵達曼利申峰時,陽光微微露臉,地面的雪也在融化當中,但四周仍是白茫茫一片。我們走到另一側的Luftseilbahn纜車站搭纜車到文根(Wengen),這處的纜車很特別,屬於雙層式的大纜車,由於距離不遠,很快就下到文根(Wengen)了。這個小鎮也是火車往來克萊雪德(Kleine Scheidegg)的必經之路,且沿途的景色很優美,尤其接近克萊雪德可以近距離欣賞壯麗的山景。有別於早上的陰霾天候,下午的克萊雪德陽光終於露臉,因此吸引許多上山賞雪的遊客。
下山時,我們不搭乘艾格峰快線(Eiger Express),選擇搭乘經典的火車路線,畢竟艾格峰快線來回已經搭過幾趟了,早已滿足那份好奇心!第四天早上,格林德瓦的天氣特別好,一早陽光普照,這是離開琉森後,第一次遇到如此晴朗的天氣,可惜這天也是我們要向這個小鎮道別的時刻,只能心中暗自祈禱,下個目的地也能擁有如此好天氣。
.
.
.
.
 
#2.途中即景......

#3.途中即景......

#4.途中即景......

#5.往曼利申峰(Männlichen)途中即景......

#6.曼利申峰(Männlichen)纜車一隅......這座木頭牛滑梯位在纜車站旁邊的空地上......

.
#7.曼利申峰(Männlichen)纜車站一隅......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雪已經融化很多,消防人員也跟著忙著。

.
#8.Luftseilbahn纜車站一隅......前方那座建築物是Luftseilbahn纜車站,是往來曼利申峰和文根(Wengen)的纜車站,該纜車屬於雙層纜車,上層可以覽景。

.
#9.Sesselbahn Männlichen一隅......這座纜車站位在Luftseilbahn纜車站的旁邊,沒有看到任何纜車,感覺沒有在營運。

.
#10.從曼利申峰(Männlichen)往文根(Wengen)途中即景......愈往山下,山坡上的雪愈少。

#11.途中即景......

#12.途中即景......山下這個小鎮是文根(Wengen)。

.
#13.Luftseilbahn纜車站一隅......位於文根(Wengen)的這座纜車站是往來文根和曼利申峰的纜車站。

.
#14.文根(Wengen)一隅......文根也是一座漂亮的山中小鎮,這裡也有許多飯店,還有一些老建築,如畫面左邊那棟建築物建於1908年。

.
#15.從文根(Wengen)往克萊雪德(Kleine Scheidegg)途中即景......秋景加上雪景,真漂亮!

.
#16.從文根(Wengen)往克萊雪德(Kleine Scheidegg)途中即景......陽光露臉讓這片銀白世界更為迷人。

#17.

#18.

#19.

#21.

#22.克萊雪德(Kleine Scheidegg)一隅......

#23.克萊雪德(Kleine Scheidegg)一隅......

#24.

#25.

.
#26.從克萊雪德(Kleine Scheidegg)往格林德瓦(Grindelwald)途中即景......天氣很好,車廂內充滿陽光......

#27.

#28.格林德瓦(Grindelwald)火車站一隅......

#29.朝陽下的艾格峰(Eiger)一隅......第四天早上,艾格峰灑滿陽光......

#30.車窗外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

#31.車窗外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

#32.車窗外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

#33.車窗外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79253647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2 00:36

一連串格林德瓦的遊記,真覺得是風景明信片集錦。不論是白雪皚皚或綠草如茵,處處均迷人。

妳歐遊都搭公共交通,很好奇是否時間要算得很準,否則下班車/火車,又不知是何時。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3-06-02 23:02 回覆:

瑞士的風景既漂亮又迷人.

就火車而言,如果使用通行證,我習慣用APP查好前後車班,如果買早鳥票,就得提早到火車站嚕.

當然啦,也曾遇到火車誤點,要轉乘的那班列車從就眼前飄過去,只好繼續等下一班.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1 06:25
艾格峰一撒上陽光就發金。真沒想到大地仍是連綿的綠油油,一旁的山上卻銀裝素裹了。不知您是幾月中去的?我如果計畫跟進的話,也許日期要提早一些。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3-05-31 17:47 回覆:

我們是九月1日進入瑞士,15日抵達格林德瓦.

如果喜歡登山或健行,八月、九月最好,十月次之,不用擔心山區積雪,且所有的纜車都在運行中.

我曾在2014年的十月旅遊瑞士,但是到了中旬時,有些纜車不運行(策馬特的五湖).

如果您也喜歡喜愛登山、健行和攝影,瑞士不會讓人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