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事
2014/07/22 10:01:21瀏覽66|回應0|推薦0

那些事

聽他講曾經美好的故事,我認真地看著他的眼睛用心傾聽,以一個知心朋友的身份。避免讓一個小女生的醋意褻瀆了這份神聖,在我看來,他的曾經是神聖的,曾經陪伴著他的她們,像是童話裏的主人公,我在故事之外,卻被莫名的感動著。

他講述著,眼睛閃著光,嘴角有一抹淡淡的微笑,我覺得他是平靜而幸福的,像一首輕音樂——他喜歡的風中的街道,曾今的一切已經被歲月過濾的只剩下美好的東西,周圍都氤氳在回憶中,他隨風飄在了夢裏。

她們,是青澀、純真、珍貴的回憶,那麼真實,那麼親近,即使繪在泛黃的紙上,也可以色彩紛呈,像是一切在昨天,沒有回憶的距離感,我作為聽眾,腦海中也不失畫面感,我可以很真實的想像到,像是自己也曾在他身邊,同樣經歷過這一切,曾今的他和她們,怎樣平凡的相識,莫名的結緣,一切像是不可思議,卻又發生了,又是怎樣的一種驚喜,驚喜過後他又如何告訴自己應該怎樣去珍惜。

那時該是一張或有殘缺的課桌,各種書雜亂的堆成小山模樣,他這樣帶著少年的幾分桀驁,她恬靜溫柔,細心地為他整理課桌,多麼溫暖啊,還有很多他或許都不曾知道的體貼,不過也是,粗心的他怎會全部覺察?

我是他的現在,並不希望干涉他的過去,相反,我十分珍視他的過去,我希望這份純真一直伴著他,成為他一輩子的暖陽,我慶倖我是現在,而且希望自己一直活在他的現在,不會成為曾經,我會為之努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529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