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裏奢望的越多,就越不快樂
2014/05/31 12:39:08瀏覽64|回應0|推薦0

踏著秋的厚重,感受濃郁的氣息,雨後的小路鋪滿了成熟,拾起壹片殘紅,細數脈絡,脈搏更清晰。秋冷的日子,沒有低落,沒有紛爭,默默隨風。落葉用曼妙的身姿,舞盡最後壹世傳情,把美麗撒給大地,給世界帶來沈澱後的豐盈。沈醉在秋的季節,沒有悲涼,只有夢幻的憧景,沒有別離,只有轉身後的珍重,沒有滄桑,只有遇見的感動.

細數流年,那些沈澱在歲月中的腳窩,已不再那麽清晰,停留在記憶中的斑駁,已隨著過往的流沙慢慢淡薄。曾經以為,能夠抓住就是永久,能夠相愛就可以白頭,可是寒來暑往終究沒有抵禦過歲月的薄涼;曾經以為,只要傾註所有的溫度,就可以挽留住不變的溫柔,可這壹切都在秋夜的冷簫中散盡;漸漸的懂得,不是不記得當初的美好,而是蒼茫的煙雨把曾經的溫情阻隔,轉身是如此的簡單,回首,已是陌路了。

走在落葉堆積的季節,看著飄飛的落葉,心境突然開闊,原來別離能夠如此的灑脫,沒有怨言,不需要訴說,只有壹份成熟後的緘默。總會被如此淒美的景色深深感染,那些糾結在心頭的往事也隨之煙消雲散了,不是生活讓自己活得如此沈重,而是背負的太多,不甘心舍棄而已。很多東西在轉身的那壹刻,也許就成了永別,既然只是路過,何不灑脫壹點。

假如在經年的路口再次相遇,如果還會認出妳,我會婉言壹笑,不為他求,只為相遇,假如我沒有認出妳,我會努力去想到底在哪裏見過妳,為何感覺如此的熟悉。塵世間有那麽多的不得已,在轉身的那壹刻起,三生石上的誓言也隨之抹去了,歲月的塵埃早已掩埋了銘刻的字跡,徒留壹片空白飄散。散落在風塵裏的碎片已經無法拼接,也無需拾起。

緣起相惜,緣滅就是距離,就像兩片落葉,相守在同壹個枝椏,飄散的那壹刻起,就註定了各分東西,從此妳做妳的漂流,我有我的歸期。人生的旅程沒有預約,相知就是緣,相攜就是暖。如果無緣,妳若幸福,我會念安。如果不好,已與我無關,我的溫度亦不會再為妳取暖,別離的那壹刻,我已不再是妳的依戀,妳也不是我的港灣,只願彼此安好。

走過歲月的清淺,嘗透了人情的冷暖,才明白生命賦予我們的更多是擦肩,踏上人生路的那壹刻起,就註定了有很多緣聚緣散,也許我們會為得失而不情願,可是無謂的挽留,增加的只是彼此的負擔。當給自己的天空布滿陰雲,失去的不僅是曙光,還有錯過的季節。

也曾經伏案執筆,把落寞的紙張寫滿了情感,但這些字字段段何嘗不是對自己的壹種欺騙,總以為用華麗去裝扮就會讓他人看到自己的完美,但終究隱瞞不了自己的心。也曾經徹夜無眠,心裏充滿了想念,但誰又懂得冷榻的透骨淒寒,無眠的孤單。其實在轉身的那壹刻,壹切都已經改變了,那些過期的執著,只不過是時光裏無謂的守望,空虛的是歲月,卻孤獨了流年。

也曾經為壹座城留戀,以為那裏還住著自己的情感,但厚重的年輪告訴自己,那只是壹道已經逝去的風景線,規不上圓,也畫不出圈,被歲月的畫筆分割成了天涯地角,被經年的流沙阻隔成了此岸彼岸。手心裏緊握的那壹抹溫情,已經被時光打磨成刺骨的冰片,握的越緊,越感覺刺骨的寒。歲月就是這樣無情,不經意間就會把我們改變,壹變再變。

壹路風塵輾轉,終究發現我們失去很多,總是想努力抓住什麽,仔細壹想,又有什麽是真正屬於我們的呢?壹切只不過是路過而已。漸漸的懂得,不是季節太過薄涼,是我們太在乎了,無法走出內心的困境,就無法擺脫隱遁在內心的陰影。突然發覺,自己活的是那麽渺小,心胸如此的不夠開闊,卑微在陰暗的角落而忽略了世界,殊不知心情需要釋然,生命裏奢望的越多,就越不快樂。

marriage is a Touch on lightly the memory of aroma I'm very small if the lotus static bursts across the road can only silently bear think of the teacher's words the story of the past breakfast in Long Islan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377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