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若有心,處處皆風景
2014/05/23 16:16:13瀏覽45|回應0|推薦0

每天在同壹條路上,來來回回好幾趟。路上有幾個分岔口,幾個坑,幾個下水洞,我都了如指掌。每天走同壹條道,看同樣的風景,讓我感到人生特別地沒勁。心中就滋生了壹種追求壹種願望:人生就是要走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風景。所以壹到節假日,都跑出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

攀登陡峭的山,不管它有名氣還是無名氣。把足跡留在了壹層壹層的臺階上,把汗水灑在山間。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了望無邊際的海邊,把腳印留在沙灘上,把歡笑聲留在海浪裏,不禁贊嘆海的博大胸懷。走在繁華的商業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川流不息的車輛,鱗次櫛比的高樓,閃爍的霓虹,感嘆城市的繁華,生活節奏的快步調……

看過巍巍青山,見過湛藍的海,走過繁華的街,千山萬水略過我的身邊,繁華若夢轉瞬間,所謂的風景如畫,也只不過是過眼雲煙。我們不可能天天生活在畫裏,而是活在現實的生活裏。長途跋涉地去追求風景,倒不如留心身邊的人、事和物,說不定都是壹道獨具特色的風景。

早晨上班時間,公交車站人頭攢動,擠了壹堆等候公交車的人群。有剛參加工作的小青年,有寫滿滄桑的年長者,也有穿著校服背著書包等著上學的小學生和中學生……他們不時地張望公交車來的方向,臉上都寫著焦急的表情。這是壹道多麽生動的風景啊!我騎車從公交站經過的時候,看到這個畫面,有壹股暖流湧上心頭,我覺得自己比他們幸福多了!我有壹輛屬於自己的電動車,來去自如,不用壹大早的早起趕公交,擠公交。

城市中大型商場越來越多,購物超市遍地開花,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消費群體去商場、超市消費。商場超市商品齊全,購物環境舒服。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衛生做得很幹凈,買東西也不需要討價還價,服務態度又好。我也會去商場和超市消費。但平常日常生活中的買菜,我更喜歡去傳統的菜市場。

菜市場喧鬧,雜亂,地面上濕塔塔的,隨處可見屠宰後的血淋淋的牲畜內臟,血水,爛菜葉……菜市場裏小販們的咬喝聲,帶著水珠的蔬菜葉,提著菜籃子的市民,與小販們討價還價的對話與表情,挑菜的動作……都是壹幅生活的風景畫。

或許會有人覺得那樣的場面臟亂不堪,但我卻覺得這是現實生活中很真實的壹面。商品社會,我們經常會被壹些虛擬的,浮華的表面現象所迷惑。菜市場接地氣兒,有很濃烈的人間煙火味。置身於喧鬧的菜市場,會讓人真切地感覺到自己存活於真實的現實生活中。

大自然的山、江、河、海、森林……給我們的是壹種原始的震撼力;現代的繁華都市告訴我們的是科技的進步,社會的發展;真實生活中的生動風景,告訴我們應該常懷壹顆感恩的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其實風景就在妳身邊,妳可曾留心過;其實愛人就在妳身邊,妳可曾珍惜過;其實幸福就在妳身邊,妳可曾體會到;其實妳擁有的已經很多,妳可曾發覺到……不要在攀比中,丟了自己的幸福;不要在虛無飄渺的追求裏,迷失了人生的方向。

明媚了黯淡無助的心靈 清秋,一種淡淡的傷情 是這個世界本身 這應該是一場夢 記錄是為了不忘卻 A good way to revent obesity 自己心靈的摯友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我的幸福就很簡單 真愛是沒有自私目的的一種高尚感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356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