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之若素的幸福如初
2014/06/05 15:47:19瀏覽55|回應0|推薦0

落塵纖纖,細雨綿綿,一隻蒼鳥滑過天空,而我依然行走在時間的縫隙裡,仿佛已有許久未在紙端留下生活的印記了。輕輕剪一段思念,滴落窗前,相思溢於眉間,愛恨情愁隨了流雲,散去。蝶夢幽幽的旋舞著飄飛在窗前,燦爛著這個溫暖未央的素年錦時。望一半陽光,歎一抹夏傷,是誰俯首低眉,推開塵封的眼眸,駐立在紅塵深處,將一抹剪影,定格于歲月流蘇中,悠遠、綿長!

——若雨非塵

【素年,輕卷記憶隨風而去】

風揚,流雲疏落,拈花淺笑!

時光亦如白駒過隙,飛快而逝,青春是否盛開,等待是否荼靡。此時此刻,我覺得我還是很掛念一些人,很掛念曾經的重重複複,跌跌落落。

忽然感覺夏天過的如此快,馬上就迎來炎熱的七月了,而六月似乎就這樣在指縫間穿梭而過了。可是有些話有些人有些事卻一直伴隨著風,終成為了記憶中最美的彩虹。我一直這樣認為,生活中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這麼一個人,而且這個人始終會讓你想著一座城,從此,這座城一直就在你的心裡生根,發芽。而我們就會靜靜的守候這座城市,因為我們想守候他。

花開了一季又一季,盛開了,散落了。沙漏在翻來覆去地旋轉,而我們在彼此生命最深刻的地點與最值得珍惜的時間佔據過,已是錯過前最為感動的花絮,奢求更多反而會是一種罪。想著生命中這些人,這些事,隨著時光匆匆消散,都慢慢退出我生命的季度裡。曾經演繹的美好,也慢慢在時間的悲傷中死去。閉上眼,看陽光下的我們,那些自以為是的我們,還是被遺忘在了那個夏天。

在水一方的你知道嗎?對你的思念裝滿了整個玻璃瓶,全不曾訴說。淚水渲染眼眶的懵懂,微笑感染嘴角的苦澀。一個人安靜地坐在地鐵上,從南到北,來來回回。看著天空隨意地書寫清晨臨摹黃昏。於是,那片片消失的痕跡都刻著鮮活的記憶,現在安靜的覆蓋著一條湍急的河流。

熏衣草的芳香,既不像茉莉的清淡,也不像夜來香那樣的憂鬱,似乎透著那無力的悲傷,他的宿命,只是等待,等待幸福……彈指一笑,藏盡前塵所有的緣,只為一次無望的落淚。茶蘼的美麗,終究寫不完那一脈情牽。紅塵裡,那麼多的溫暖,那麼多的情緣,是誰動聽了整個夏季的蟬鳴,是誰渲染了一個花季的凋零。下一次天亮,誰來給我春暖花開的心情?

拾起往事的片片落葉,一份無法抑止的憂傷,遽然而至。纖指輕繞,穿過斜風流雲,時光盡頭煙波深處,流年光影裡,誰已遺忘千年的等待,誰已遺忘千年的苦守?剪一夕流光,牽一段情思,恨離別,一簾幽夢情緣淺,夢如繁花,無奈花開花謝花無常。筆落雲煙,天涯彼端,誰成了誰心底念念不忘的身影,誰成了誰生命裡匆忙的過客,誰又在誰的身後安靜的守候?

陌路,陌生的路人,說會發現我的世界曾經有過你的臉?人生若只如初見,風清雲淡,溫暖如初。然而,你,向左走,我,向右走,天各一方。只是情在心裡一如即往,一顆心守著兩個人的癡。淚滴都化作飄蕩的雲隨著你飄向遠方。經年之後,依然記得你給我的溫暖,陪我走過的風清雲淡。那些往昔的甜蜜,絲絲彌漫,浸透心靈最柔軟的角落。指尖劃過的淺吟低唱,飄散在起伏跌宕的流年裡。

假如你是那棵多情的勿忘我,我就是你身旁那棵無名的小草,那麼,我一定為你守侯一世的風霜。願你可以安之若素的幸福如初,一世安然。其實每天都可以快樂的
也許曾經的我有著許多理想
有一種情調,只適合自己
“學習是前進的基礎。”熱愛科學、崇尚真理!
欣賞碧水環繞如畫的江山
你大可不必降下自己的旗帆
在蛻變中孕育新一輪的成熟與豐收
我不是在等待你,只是很想你
總能擦肩沒有回眸!
你不至,我怎忍言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389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