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默地為你祈禱祝福
2014/06/25 16:32:54瀏覽56|回應0|推薦0

幾度芳華幾度蕭,幾多歡樂幾多愁,不覺又到了歲月的邊緣。淒風早把繁華吹散,孤影雖已織成冰霜,嚴寒卻卻不能冰凍激情;寂寞早把清顏催老,憂鬱雖已變成習慣,情傷卻不能鎖封渴望。與你的無意邂逅,流光溢彩,溫婉情濃。
我們相逢於空間,相識於空間,把友誼播種於空間,這是一種怎樣的千里之外的緣分。憑著第六感覺找到了那份默契,年齡不是問題,性別不是圍牆,興趣不是溝壑,距離不是障礙,我們用心去相擁,用文字去交流。輕輕一聲問候,融入了我所有心願,淡淡一句祝福,傾注了你無限的真誠。
我不知道你的模樣、年齡,只知道你是個妙筆生花、情意纏綿的女子,不知道你的學歷、興趣,只知道你是個溫文爾雅、蕙質蘭心的女人,不知道你的家庭、脾氣,只知道你是個腹有詩書、善解人意的知音。我們彼此從未相見,卻是心靈相通的朋友,網路是我們交流的聖地,是我們相約的芳草地。
“相知無遠近,萬里相為鄰,你我心相知,無言也溫暖,放飛一片心,你我是知音”。網路上很流行的一句話何嘗不適用於我們,我和你之間有一種超越朋友,不是愛情卻勝似愛情的感情,正是所謂的紅顏知己或藍顏知己。是距離讓這種感情顯得那麼朦朧而美妙,是渴望讓這種情感顯得那樣的生色而迷離,真的是一縷幽情幾分癡,不言相思為情濃。原來還有一種與愛無關的的感情是如此的淒美迷人。
雖然相知,卻不相約,因為我知道:當初那麼多鴛鴦池上兩兩飛,鳳凰樓下雙雙度的恩愛情濃的情侶,卻因為朝朝暮暮不分離,而最終是浮塵迷夢空對影,人去樓空情伴愁。雖然相知,卻不相會,因為你知道:多少曾是月在柳梢頭,人約黃昏後的纏綿戀人,卻因為含情弄態兩相知,而最後是水闊山長,一斷音塵,淒風慘雨,勞燕分飛。雖然相知,卻不相守,因為我們知道:不能影響彼此的家庭,不能傷害身邊海誓山盟過的愛人,友誼或是知遇之情不能等同于愛情,理智的有距離的感情才會天長地久。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距離也能產生美,再深再濃的感情會因為距離太近而逐漸熟視無睹,趨於平淡。當初的“相逢何必曾相識”為何最後卻變成了“縱使相逢卻不識”?若說無緣,緣何相見相約而相伴?若說有緣,緣何卻又會緣盡今生,不知多少幽怨,和淚泣東風?“當揮手說再見也許一生再也不見”,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從此,情人變成了陌路,一切都是距離太近惹的禍啊。
友情不能影響愛情,知音不能代替愛人,知己不必成伴侶,縱使相知應不約。距離太近,看透了景色,就會揮霍了緣分,我寧願選擇從來不曾擁有,也不願選擇擁有後再失去,遠遠地欣賞更是一種人生的意境。有一種思念可以飛越千山萬水,有一種心事可以欲說還休,有一種感情叫魂牽夢繞,有了空間和距離的情感,是多麼的溫馨而唯美。有一段記憶叫幸福,有一種關心叫無言,有一種心情叫祝福,茫茫人海,知音難覓,漫漫網海,知己難求,我只想安靜地捧一品香茗,在氤氳的纏繞中靜靜地想你,默默地為你祈禱祝福。去灌溉一顆奮鬥的心!
這既荒蕪又喧嘩的初冬雨中!
不若今夜一宿安眠
風一樣掠過一段茫然的時光
讓生活、生命過得豐盈充實
こんな私ですが
​想起和他一起玩耍的情景
緊緊的抓住她的手
何かあった時のため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451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