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永恆的追求
2014/07/21 15:43:02瀏覽39|回應0|推薦0

人類永恆的追求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書裏說了這麼一個故事:有一位美麗而善良的天使來到了人間,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人們找到他們的幸福。一天,她遇見一個農夫,農夫的樣子看起來非常的困擾,他向天使訴說:“我家的水牛剛剛死了,沒有它來幫忙犁田,我怎麼能下田鐘糧食呢?於是,天使笑著說:“讓我來幫助你吧。”便賜他一頭健壯的水牛,農夫很高興,便感謝天使同時也告訴她自己很幸福。天使開心的離開了;又一天,他看見一個男人,那人十分的沮喪,他和天使說:”自己的錢都被壞人騙光了,現在沒盤纏回鄉。”天使笑著說:“讓我來幫助你吧。”於是天使便給他銀兩做回鄉的路費,男人很高興,也告訴天使自己很幸福。天使依舊微笑著離開了;

可是有一天,天使遇見一位詩人,他看起來很年輕、並且十分英俊、有才華還很富有,有一個妻子也非常的溫柔而美麗,可那詩人看起來卻不開心,他和天使說,我什麼都有了,但就缺少一樣東西,你能給我嗎?天使微笑著答應他說:“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便問他需要什麼?詩人說:“我要幸福!”這下可把天使給難住了,天使想了想,突然笑了起來說:“我明白了。”然後天使便把詩人所擁有的所有東西:他的才華、毀掉他的容貌、奪去他的財產和他妻子的性命。之後天使就離開了。過了一個月以後,天使再次來到詩人的身邊,此時天使眼中的詩人已經快餓死了,他衣服襤褸的躺在地上不斷的在掙扎。於是,天使便把從詩人那裏奪走的一切都還給了他,便離開了。半年過去了,天使又回來看望那位詩人,這次,詩人正開心的帶著妻子到處遊玩,看見天使更激動的一直道謝。他對天使說:“謝謝你,我現在非常非常的幸福。天使欣慰的笑了笑,便開心的離開了。

大家看了這個故事是否有所感觸呢?對我個人而言我的感觸卻是很深的,《聖經》上說:上帝賜福給你。我想,如果世界上真有上帝的話,那便就是我們自己了。其實每個人都擁有且正享受著幸福,一個人生命品質的高低不在於你在哪里生活,而在於你怎樣生活,懷著何種心態在生活。是整日無聊,煩惱無窮,牢騷滿腹、怨天尤人地打發著日子,還是快樂充實、樂觀向上,這一切完全取決於你的人生態度。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承受了太多的痛苦,而是我們不善於用樂觀快樂之水沖淡苦味,或許在我們歎息埋怨甚至流淚時,幸福就在我們身邊朝我們微笑。它的味道是淡淡的,只要你真心實意去領悟和用一顆愉悅而平靜的心去感受,你會發現其實你已經坐在幸福的列車上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527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