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千芳華總會零落飄散
2014/06/26 16:14:24瀏覽48|回應0|推薦0

   北國的春天是如花的美娟,腳步細碎來的又遲又緩,寒冬裏我望眼欲穿把妳期盼,而今終於是綠柳低垂,桃花粉面。那如鏡的湖面水光瀲灩,看夕陽把天邊燒的通紅壹片,獨沐春風坐在金柳河畔,感慨世事我思緒萬千。

   想茫茫的人海是多麽浩瀚,壹家人的相聚是難得的緣,我不怕辛苦,不怕艱難,我卻害怕家的感覺越來越遠。為什麽至親之人總是唇槍舌劍,刀兵相見,到最後水火難容,不歡而散!人常說壹日夫妻恩澤百年,壹家人怎會有化解不開的恩怨,我想讓他們膝下承歡,也想讓自己忠孝兩全,可是此刻我卻無能為力不知道該怎麽辦,越來越深的誤解讓我百口莫辯,我真想掏出心讓妳們看看,也許是前生的罪孽註定了今世的償還,縱然有朝壹日能夠飛黃騰達腰纏萬貫,可是家卻是心中永遠的遺憾。無數次的仰望藍天,是怕眼淚流出眼眶被別人看見!我想要的真的很簡單,就是每每念及家都能少壹絲辛酸,不再輾轉反側難以成眠,不再寸寸青絲愁白華年,也不再憂思難消肝腸寸斷。可是破碎的鏡子終難再圓,美好的願望只能深埋心田,人都說家是溫暖的港灣,人是漂泊的小船,我卻不知道自己可以在哪裏靠岸……

   從不信命認為自己就是自己的天,八年的時光讓我徹底改變,命運的力量從不允許有絲毫的反叛!記起高中的數學老師說我的人生像拋物線的後半段,這句話像魔咒壹樣困擾我多年,而今我也不由自主的在踐行著他的預言!身邊的朋友全都漸行漸遠,為著不同的夢想壹往無前,不同的人生演繹的同樣燦爛,時光的車輪騰起了滾滾塵煙,火熱的青春壹去不再復返,我才記起自己不再是追風逐日的少年,人生我已經輸在了起跑線!

   又是壹個美麗的春天,可我心裏卻有著總也化不開的冰川,也許是我不知道所有的東西都在偷偷改變,放不下的太多仍對往事深深眷戀,放不下老家那片美麗的桃園,放不下苦日子裏相互扶持的淳樸簡單,放不下八歲生日時的那枚雞蛋,放不下考到好成績時媽媽的笑容如花燦爛。可是美好的往事如煙隨風飄散,留下的只能是美好的回憶壹段接著壹段,星星點點只能在夢中浮現。

   孤獨的感覺早已經習慣,每次都只有昏暗的路燈把我陪伴,即使愛說愛笑也只能沈默寡言,我也許根本就不該在世界上出現,自己壹身的過錯還總把別人埋怨,也許我真是壹個只會玩遊戲的笨蛋,永遠也不會頂天立地,獨當壹面。此生我也不求誰能把我高看,自己的人生只要能慢慢的走到終點,每當從電腦上移開視線,我總是告訴自己即使主宰了虛擬的世界也不能把現實改變,可我卻還是喜歡遊戲的世界把我深深的欺騙!

   春日美好卻總是短暫,萬千芳華總會零落飄散,也許我該尋得壹處靜水閑山,不管世事怎樣變遷,我只願舉杯邀月,對影成三。

バスでの風景 記憶の中にあれらの開いた花 私は何を思い出 need an encouraging たとえば愛情 opening the gap the afternoon sun life needs a sense of humor i love that a spring breeze dream should also is di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454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