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再見回憶(6)】
2013/10/08 02:59:15瀏覽183|回應0|推薦0
《喜歡一個人,其實沒有既定的模式,總是這樣讓人無能為力,難以抗拒,就像是注定閃躲不及的一場雨。》




「你、你……你喜歡我?……怎麼可能,我們根本算不上認識……這樣的玩笑不討喜,你別亂說……」驚慌失措之後她開始語無倫次。


「我喜歡妳,從第一眼見到妳就無法忽視,分開之後每每加深的想念促使我打電話給妳,以關心傷口為名,說穿了只是想再和妳見面。」


喜歡一個人,其實沒有既定的模式。


總是這樣讓人無能為力,難以抗拒,就像是注定閃躲不及的一場雨。


「所以當妳不接電話,就連簡訊也不回,我曾經很擔心會就此和妳失去聯絡,不曉得要怎樣才有辦法再次見到妳……」


「可是今天我剛來這裡你就出現了……」王郁希才想著這真是很巧,看著他臉上閃過的不自然微笑,她突然懂了,原來今天的相遇不是偶然,他根本一直就在這裡等著她,沒有把握,漫長地等待著。


「如果我今天沒出現你該怎麼辦?」沒由來地,她竟然覺得酸楚,心疼他的傻氣,這樣的舉動曾經那個人也做過,那時惹出了她許多的淚水,因為開心著兩人都是對彼此有著情意,也高興著自己被人這樣重視。


「繼續等……反正我等了好幾天了,再多個幾天也無所謂……」他笑著,很淡很淡的笑容,看上去很舒服,一如春天的微風,撫慰人心。


「這樣做,值得嗎?我們認識的時間不超過半天……」握著咖啡杯的手指不自覺用力,她不是不信一見鍾情,而是這樣迅速的開始通常都不會有好的結尾。


因為經歷過,所以她這樣深信著,甚至懷疑過自己是不是不配擁有幸福,才會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命運狠狠推下深淵,至今,不見天日。


「因為是妳,所以值得。」他將她握得死緊的手指一一扳開,手掌心甚至因為過度的力道而出現了好幾個指甲印痕,輕柔地揉著,將那些印子一一揉搓,漸漸地淡掉,終致消去。


被他的舉動嚇了好大一跳,她驚得立刻要抽回手,卻無法如願,手依然被他牢牢握住,以一種強硬卻不傷人的力道,圈著,彷彿這樣可以圈住她的心,將這個令他意亂情迷的女子圈在身邊。


「你……放手。」力氣沒人家大,礙於公共場所不敢喧囂,她只能壓低聲音要求他放手,生氣的表情卻帶著幾分嬌羞,更是迷人。


「我不叫你,我有名字的……妳好,我是梁皓庭,請多指教。」他竟然裝傻跟她玩起自我介紹的遊戲,差點沒把她給氣死。


「我不管你是誰,立刻放手,你這樣太失禮了!」淑女的教養讓她無法大聲尖叫,只能說之以理,他的失禮行為讓她突然從過去中清醒,名字並不能意味著什麼,她的皓庭是獨一無二的,即便眼前這人極為神似,可終究不是。


讓過去的過去,讓未來的到來,可她的時間在皓庭離去之後就停止了,沒有現在,更沒有未來。


她擁有的,只是回憶,也只剩回憶。


「一旦喜歡上了,捉住了,我不輕易放手。」一如他所說,握在手心裡的她的手,未曾放鬆過分毫。


「你說什麼?」禁不住眼眶的濕潤,她強忍著不讓淚水模糊視線,卻讓悲傷寫滿了整張臉。


「我不信一見鍾情,可偏偏遇上妳,就像著了魔似的想知道妳的一切,顧不得什麼道德禮節,我只想讓妳知道有我這個人的存在,能和妳多說上幾句話,多看妳幾眼,即便瘋狂,也願如此。」


即便瘋狂,也願如此。


她的淚再也無法控制地奔流,為什麼會再次聽到同樣的話?


是命運嫌她不夠傷痛所以又開了一次玩笑嗎?


和皓庭一起經歷過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夠她回憶一輩子,依賴著過去的幸福繼續活下去,她一直認為失去他以後這輩子就是這樣過了,一樣正常作息,偶爾被觸動了回憶就躲起來哭,眼淚擦擦站出去又是一個全新的王郁希,沒有人可以輕易傷害她,她一如往常地堅強、美麗。


可現下的她哭得就跟失去心愛物品的孩子般,令人憐惜和不捨。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出現……」眼前的他明明很近,卻又好像隔著一層霧,朦朧地,遙不可及。


她的聲音破碎,哭泣的聲音竄進他的耳裡,讓他的心隱隱生疼,因疼痛,而略皺著眉,卻無損他的英俊。


她就這樣低泣著,淚水像是永遠流不盡,而他那握著她手的舉動始終沒有鬆開,另一隻空閒的手就這樣自然地越過桌面,一遍遍為她拭去眼淚。


極有耐心,溫柔地擦著她的眼淚,哄著她。


然後,突然其來地,他說話了,一開始,她沒聽懂,甚至以為他不打算回答自己的問題了。


後來,淚水漸漸止住了,視線開始清明,思緒也逐漸回歸理性。


那時,她聽見了,很輕很輕。


他的回答。


「……皓庭……我是皓庭……因為妳,所以我在這裡……」


曾經,她為了皓庭的離去而痛哭不止,失去他的痛讓她的心萬分糾結,猶如是一生的悲哀提早嚐盡。


只是現在,這個緊緊牽住她手的人,那眉眼、那身形、那神韻,甚至連聲音都那樣相似……明明知道這個人不是她的皓庭,明明知道用盡力氣去愛的皓庭已經離開她了,卻仍是無法毅然決然地放手。


自他離開後便一片漆黑的天空,好不容易有了一點光芒,她怎麼能不伸出手捉住呢?


因為絕望才會奢求,期望上天可以給她一點憐憫,不再繼續痛不欲生。


心痛、心碎到如今的再次心動,也許他們這一次的遇見,是天注定的緣分。


回握著他的手,她緩緩地笑了,很美的一個笑容,美得足以讓任何看到的人都停駐回眸。


再次淪陷,這一次,她不問結果,只想抓住絢爛的瞬間。


「我相信你。」


她的臉上閃耀著像美玉一般的溫潤神采,這是只有和皓庭在一起才會出現的模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