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再見回憶(5)】
2013/10/07 14:47:54瀏覽95|回應0|推薦1
《忘記傷心,記得美好……這樣,幸福才會來到。》



避了幾天,電話不接,訊息不回,要不是這幾天的煎熬,王郁希真的會以為之前的相遇只是自己過於想念的幻覺。


最終,她還是來到了這裡。


走進了依戀咖啡館,裏頭的氣氛依舊,舒適依舊。


王郁希坐在和幾天前的相同的位置,抬頭望向鋼琴處,沒有燈光,有些陰暗,空無一人。


彷彿是鬆了口氣般,可也掩飾不了那湧上心頭的失落,原來,她還是想見他一面的。


「今天,仍舊是『回憶』嗎?」說話的是上次介紹咖啡給王郁希的那位,她自王郁希一進門就認出了,畢竟美女給人的印象總是比較深刻嘛!


這是王郁希第二次見她,還是覺得她好可愛,一整個就很像座敷娃娃,標準的精靈系女孩。


這次,王郁希搖頭,她想來點不一樣的,不想陷在回憶裡反覆折磨。「除了回憶之外,都好。」


女孩微笑,「好的,請您稍待。」她收走了DM,離開。


濃濃的咖啡香充斥在鼻間,伴隨著輕柔的音樂,讓王郁希煩悶的思緒漸漸沉靜下來,沒多久,咖啡上桌了,端起輕嗅,和上一次的香味明顯不同。


「這是?」王郁希詢問著咖啡的名字。


「忘記。」女孩看得出王郁希是個將心事藏得很深的人。


忘記?王郁希一時間怔住了。


「為什麼取這名字?」好奇,也感慨。


「忘記傷心,記得美好……這樣,幸福才會來到。」


忘記傷心,記得美好……王郁希喃喃低語著,沒注意到女孩是何時離開的,她沉浸在自己的情緒,無法抽離。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曾經那樣相愛過,怎有辦法說忘就忘?也許最愛只是一個形容詞,沒有少了誰就不能活,可那真真切切幸福過的痕跡,回頭望去,只剩下眼淚與遺憾,這樣,儘管活著,也不是當初的自己了。


「妳想忘記些什麼呢?」


這話雖短,卻猶如一根針般刺進了王郁希心裡。


微疼,酸澀。


「原來是你……」王郁希似乎一點也不驚訝,或許該說她儘管逃避,下意識還是想再次見到他的,所以當他真的出現,反倒顯得不出乎她的意料。


「妳想忘記什麼呢?」他模樣認真,自動自發地在她對面位置坐下,烏黑深邃的眼眸像要將她的魂魄吸進去般,那裏有著她想要的溫暖和熟悉。


「忘記一個人……」王郁希低語著,想起了那個人。


就連想起,心都會驟然疼痛。


「是那個我很像他的人?」其實不需要她的回答,光看那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就知道,那人,對她而言重要如生命,可最後她卻失去了。


這是他的猜測,卻準確無誤。


王郁希點頭,露出一個歉意的笑容。「上次是我失態了,你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吧……」她自嘲著,知道自己這樣明目張膽地跟蹤一個男人很瘋狂,但她就是忍不住,無法控制。


隱忍著、壓抑著,找不到宣洩的出口,如果無法見上一面,望上一眼,胸口爆裂的傷痛就要將她毀滅。


以前和現在並沒有不同,時間依舊緩緩流逝,唯一的差別,是他已經不在,這個認知足以讓她的世界天翻地覆。


「無所謂,事實上,我很高興。」就連此時,他也不忍見她憂傷,原來,他對她已經這般上心、牽掛。


手一抖,險些灑出咖啡,王郁希不解他何出此言。


「真要說來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但一見到妳,我的眼神就離不開妳,一見到妳跌倒,我心急,責怪自己為什麼不早些停下來,甚至在送妳回飯店後我開始期待著妳的來電,想著要怎樣開頭才不會讓自己過度高興的情緒將妳嚇著……」


王郁希沉默,他們就這樣靜靜看著彼此,誰也沒有再開口,直到陽光偏移了位置,透過大片的玻璃窗穿透進來,恰巧落在他們這桌,突然其來的強烈光線讓王郁希下意識瞇起了眼睛,不適應,見她如此,他俐落起身坐到她身邊,高大的身子為她瞬間遮去不少光線。


這樣的接近讓她突然不知所措,他們明明還是陌生人罷了,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靠近,觸動她的心?


「如果妳覺得之前跟著我的舉動很瘋狂,那麼等妳聽完我接下來的話就可以釋懷了,因為我比妳更瘋狂……」


「什麼話?」帶著連自己都沒察覺的顫抖,她害怕卻又有著更多的期待,眼前這個極似他的男子,會對自己有著怎樣的看法與心情?


「我喜歡妳。」


簡單四個字在耳邊響起,在她的心裡猶如投下一顆震撼彈,炸開,水花四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