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再見回憶(3)】
2013/09/15 02:35:33瀏覽154|回應0|推薦0
《原來,千山萬水遇見的緣份,讓她帶著笑容面對,卻在轉身後痛哭失聲。》



原以為會得到一番嘲弄,出人意表地,他只是摸摸她的頭髮,「我想,那個人一定對妳很重要吧……」說這話時他的模樣看上去格外溫柔,「只是這樣的事情以後別再做了,妳這麼漂亮的一個女孩子,萬一碰上心懷不軌的人很危險。」


他在為她擔心?為她這個陌生又跟蹤他的人擔心?「你、你……你信我?」王郁希呆住了,怎麼可能?她表現得就像個跟蹤狂。


「有什麼好不信的?妳的樣子不像說謊,更何況,我想妳也沒有騙我的理由!」


「謝謝……」王郁希低聲道謝,她不知道這句謝謝是因為他相信她,還是他不計較她跟蹤他還為她上藥的事情,事實上自從碰見他,她很多時候的表現已經不像原本的自己。


「小事,別放心上。不過妳腳受傷了,還是少走動為妙,我送妳回家休息吧!」


王郁希感到心慌,卻不曉得要怎麼表達,突然想到他對自己跟蹤的行為沒生氣,這樣是不是可以解讀為其實他不討厭她?


不討厭,才有辦法繼續接近他。


「呃……可不可以……我是說你可不可以……」斷斷續續就是說不全,平日的勇敢堅決不知道跑哪裡去了,王郁希在心裡痛罵自己沒用。


他覺得她這副緊張的模樣很可愛,忍不住笑出聲,眼裡藏匿著包容。「我心臟很強壯的,妳不用擔心嚇到我,有話直說無妨。」


「你可不可以再彈一次咖啡廳裡的曲子給我聽?」


「好,哪一首?」他大方允諾。


「Goodbye。」


「妳知道Goodbye?」他驚訝的看著她,想不到她竟然可以說出曲名?哦,不,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歌名才對。


Goodbye是一首歌,是從一部他很喜歡的戲劇OST裡頭挑選出來的,他練了許久,今天在咖啡店裡是第一次演奏這首,卻這樣巧被她聽見並認出了。


緣份,果真是很難懂的。


王郁希點頭,這是她會記得一輩子的歌,曾經是,現在也是。


像是不忍見到她的落寞,他將視線移開,許下承諾。「我答應,但不是現在。妳現在最需要的是快些回家休息,等過幾日傷好些了,我再彈給妳聽也不遲。」


他這席話無疑是說明了兩人往後會繼續見面,這個可能性讓王郁希很開心,短時間不用擔心會失去他的蹤跡。


在他送她回飯店的路上,他們都沒有說話,她靠著窗戶,從玻璃的反射觀察他的模樣。


專注而認真地,令她想起了那個人。


他們,真的很像。


車子平緩的停在飯店門口,他問:「腳可以走嗎?要不要扶妳上去?」


「不用,我自己慢慢走可以的,今天給你添了這麼多麻煩,不好意思。」下了車,她靠在降下的車窗邊回答。


「不礙事,就當是一個很特別的開場,真的很高興認識妳。」


「對了,如果我傷好了想聽你彈曲子,要怎麼聯絡你?」總不能讓她每天到咖啡店等吧,她知道自己的要求是過分了,可不曉得為何,她覺得他不會生氣。


王郁希的預感沒錯,他不見絲毫不悅,目光如水般溫柔。


「手機借我一下。」


王郁希依言將手機給他,他先用她的手機打給自己,跟著飛快地在螢幕滑動著,最後交還給她。


「這樣妳就有我的聯絡方式了。」


王郁希點頭接過,並沒有直接檢查,就算她真的很想看,可礙於人就在她眼前,就算他說不在意,個性矜持的她怎麼可能會放任自己繼續繼續失態。


「那麼,下次見。謝謝你送我回飯店,開車小心。」


「下次見,好好休息……以後,高跟鞋少穿吧!」為她上藥時她腳痛得脫下鞋子,他見到她的腳指都腫了磨破皮,很捨不得。


被關心疼惜的感覺,王郁希不是沒有,只是那些從來都不是那個人,所以不感動,可今天遇見他,讓她憶起了埋得很深很深的情感,冰凍的心逐漸融化。


他離開,她上樓,腳一跛一跛的,拒絕了服務人員的幫忙。


來到了房門前,從包包裡找門卡,這才發現自己把那袋藥忘在他車上了,她笑自己沒記性。


拿著門卡感應,門開了,才剛要進房,手機就響了。


是Goodbye的旋律。


正要接聽,螢幕上浮現的來電顯示卻讓她無法動彈。


來電者的名字讓她如遭雷擊,痛苦如潮水般席捲而來,她就像個快要滅頂的瀕死者,在絕望裡掙扎。


心中一痛,手機就這樣滾落腳邊,淚水模糊了眼睛。


原來,千山萬水遇見的緣份,讓她帶著笑容面對,卻在轉身後痛哭失聲。


音樂還在糾結著,大大的螢幕持續閃著亮光。


王郁希卻只覺得音樂聲離她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自始至終,上頭都浮現著同一個名字。


梁皓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kimdaisy&aid=850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