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再見回憶(4)】
2013/10/02 01:35:37瀏覽139|回應0|推薦1
《即便繁星點點,璀璨動人,卻遠不及明月的皎潔,遠不及妳在我身邊帶給我的安心與寧靜。》



「……哈囉,醒醒……該起床吃早餐了……」


難得可以睡個好覺,怎麼有個討人厭的聲音一直在耳邊吵,咕噥幾聲,她拉過棉被蓋住頭,翻身,繼續夢周公。


床邊的他是無奈又好笑,可面對床上的人這近乎無賴的舉動,帥氣的臉上寫滿了寵溺。


他扯走了被她抱得死緊的棉被,瞬間竄進的涼意讓她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揉了揉鼻子,沒了溫暖,她總算可以勉強自床上坐起身,只是雙眼仍是呈現無神狀態,這代表著她依然還沒睡醒。


坐著也能睡?他真的是服了她了!這ㄚ頭晚上不想睡,白上不想起,越夜越美麗,精神狀態是日夜顛倒,活像是貓頭鷹轉世。


「醒醒,我做了妳最愛吃的三明治、鬆餅還有綠茶。」平日裡精明的她進不得廚房,煮一頓飯可以弄得鄰居以為發生火災,經過那樣的震撼教育,他很認命地接下照顧她的責任。


三明治?「有切邊嗎?」這是她關心的重點。


「沒有,妳就愛吃那吐司邊,切了妳還不鬧革命?」


點頭,似是滿意他的回答。「美式鬆餅?太普通,我不要吃。」


「是比利時鬆餅,之前看妳很喜歡點這個來吃,特地學的。」


「綠茶?冷或熱的?什麼種類?」從小就跟著爺爺泡茶,簡直把茶當水喝,喝久了就專精,對於綠茶,她相當挑,苦、澀、色澤不亮、味道不香、入喉不回甘通通都出局。


他知道她不太能喝冷的,傷胃。「熱的,擺了一會兒現在的溫度剛好入口,有兩種可選,獅峰龍井和黃山毛峰。」前者翡翠茶色,清香;後者黃金茶色,栗香。


聽到這裡,她幾乎已經快要清醒了。


獅峰龍井和黃山毛峰耶,這一年喝不上幾次的,她立刻衝進去浴室,十分鐘將所有梳洗都弄好,見他還在房裡,一下子就跳上他的背。


她這突然其來的舉動差點沒讓兩個人都摔倒,「才一點路也不走,當心越來越像小豬。」他嘴裡這樣說,心裡可是揹得很情願,更何況她這不到四十五公斤的重量對他來說不算什麼,以前當兵他可是陸戰隊的,耐操耐磨兼有耐性。


「給你揹是看得起你耶,別人想求都求不到的。」她不依地搥了他的肩頭。


這樣孩子氣的舉動讓他輕笑出聲,「是是是,非常感謝Dana小姐給我這個機會為妳服務,在下感到十分光榮,往後若是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千萬別客氣,儘管吩咐,在下肯定鞠躬盡瘁,絕無二話。」


Dana是她的英文名字,極少人知道,除了家人,就只有他會這樣叫她。


她甜蜜揚笑,將頭靠在他的肩膀上,觀察他的側臉,除了好看二字沒別的可以形容。


「皓庭,你有沒有想過,你什麼都讓著我由著我,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把我寵壞的……」被他揹著真的很有安全感,高瘦斯文的他有著這樣結實的好身材,難怪穿什麼衣服都適合。


聞言,像是莫可奈何地嘆了口氣,「自從我們遇見的第一天開始,就注定了我要這樣寵著妳,多希望可以寵妳寵到有一天沒了我妳就什麼都不會了……這樣,就算妳有天對我厭倦了,說不定會看在這點的份上繼續留在我身邊。」他第一眼見到她的感覺就是美,那樣的美是活潑的是生動的,倔強時冷若冰霜,脆弱時令人憐惜,和她相處過後就更加喜歡她的個性,多變,本質卻是善良的。


咬著唇,她不承認自己感動到淚濕眼眶,只是剛起床鼻子過敏,所以帶點鼻音而已。「如果你永遠都這樣對我好,我就永遠留在你身邊,哪裡也不去。」


只是喜愛與他鬥嘴罷了,在他面前,她可以盡情撒嬌、任性,因為她知道他會包容會體諒,他對她的愛就像是無止盡,踏不到底,看不見盡頭。


來到客廳,他將她放下,沒給她吃美食的機會,瞬間好幾個綿密的輕吻落在她的臉上,「即便繁星點點,璀璨動人,卻遠不及明月的皎潔,遠不及妳在我身邊帶給我的安心與寧靜。」


他看著她,真心誠意,滿眼溫柔。「Dana,我愛妳,永遠。」


就是這句話,讓她的眼淚徹底潰堤。


偽裝了許久的堅強,化作滴滴的淚水,落在棉被上,濡濕了一片。


原來,自始至終,她都沒有從這個名字的禁錮裡掙脫。


無論是最後離她而去的皓庭,又或者是突然出現像謎一樣的皓庭,他們兩人極像,都可以牽動她的思緒。


曾經有人愛她如生命,即便後來這人失信,卻無損分毫她對他的愛。


和他在一起那些短暫的時光,足夠她回憶一輩子,可是為什麼,如今想起,還是覺得遺憾?還是心痛萬分?


躺回床上,她覺得好累,就像全身血液被抽乾,精疲力竭,只有腦袋還是清醒的。


音樂聲響起,她沒有接,因為光是看到名字就可以讓她眼裡熱浪翻騰。


這個代表著她幸福與痛苦的名字。


她曾經想過對他說愛,曾經。


可現在,沒機會了,一切都遺落在過去那段有他的時光裡。


此生,她為他心傷,無力療癒,只能用淚水洗滌。


連呼吸都覺困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