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片】寒戰 Cold War
2013/04/07 15:22:11瀏覽211|回應0|推薦1

cold war

寒戰 Cold War

一場衝鋒車挾持事件,五名警察,五個人質,值多少錢?

行動代號:寒戰

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

事實永遠是最細膩的

短短的幾句話,或許就知道這部戲在演甚麼

再加上其中一名警察人質李家俊(彭于晏飾)是警務副處長李文彬(梁家輝飾)唯一的兒子,到底這起綁架案該值多少錢呢?....

兩位警務副處長,李文彬和劉傑輝(郭富城飾)思考著。

兒子的性命,和整個香港的安全,哪個重要。


人都是自私的。


不過,總是有那個客觀釐清大局的人,會出現的,來讓寒戰完滿落幕....

是嗎?

結果結局又埋伏筆了,不過好像很容易猜出誰是最後的鬼呢...


所有的戰爭不是非必要的,而是可避免的。

但是人是自私的喔,別忘了。


我想說:

一開場想說我太久沒看港片了怎麼開頭那麼像好萊塢與韓國的商業片

幸好後來又變成刺激緊張以及劇情與剪接相當緊湊的一部片 (這才是港片啊!)

郭富城真的演得很好喔

看得出香港在找新血 之前陳可辛導演說演員斷層

但是 我還是覺得很嫩 彭于晏是還不錯 但就是有點 壞阿 一開始就壞阿

 

劇情一開始我還覺得好厲害喔 果然是港片 都猜不出來

結果...有點失望  沒想到真的是自己人 還是那個某人

不過這部片 香港人 是都需要看的

因為這真的是拍給 香港人 看的 (尤其是警察和媒體

看到劉德華和楊采妮笑笑的罵媒體 就不禁竊喜了一番

不過很感動的是,不斷的提醒香港是靠法治治國的還有金融中心的地位,如果能靠電影喚醒人民的意識,才是媒體的用意。

 

但其實看到後段,會以為是兩部片,真是多虧了郭富城的演技阿!

但還是小小的失望了,畢竟標語寫得那麼聳動:香港十年來最好的片

只能說:無間道那時的黃金年華已經不見了

但是寒戰還是一部相當好的作品

演員剪接運鏡燈光配樂、都很用心,看的出來真的很用心想要重回港片年華喔

 

老實說我也很喜歡看港片

因為港片的演員很厲害甚麼都能演,而且對白都很有深度

意想不到的劇情、刺激的剪接才是讓我相當欽佩的地方...

 

寒戰二的開頭不知會如何呢?

(不要爆破、不要無辜老百姓被綁架,那真的太無聊了)

 如果是 郭富城的臉之類的 當開頭應該會不錯喔(就像教父一樣,這樣更考驗演技)

而且長相也很吸睛呢!

我覺得,這部戲最經典的就是 郭富城在廉政總署被問訊兩位副處長對罵 時 

演的真好~

還有 劉德華和郭富城 一起飆戲 有一種感動的感覺 :)


寒戰,沒有讓我不寒而慄,但是人們的自私與貪婪,卻讓人打了冷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747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