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2013/09/22 22:27:51瀏覽133|回應0|推薦0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導演:巴茲魯曼《紅磨坊》

主演:李奧納多狄卡皮翁《隔離島》

         陶比麥奎爾《蜘蛛人》

年份/出品國:2013/ USA

簡介:

改編自美國文學家費茲傑羅在1925年發表的同名小說《大亨小傳》

未成名的作家尼克(陶比麥奎爾)前往美國,紙醉金迷的世界,充滿著爵士金錢,華麗又炫目。

美國夢,私底下又藏著多少利益?...

1992年,人人都有美國夢,而尼克也悄悄陷入其中,意外的與神祕富豪鄰居蓋茲比結識,而更進入這場夢裡。

我想說:

美夢,還是噩夢,會不會醒。

想不想醒?

尼克看見了這華麗的一切,就像隻小羊般進入華麗叢林,帶領他的是在找他的小紅帽的蓋茲比。

為了真愛,為了再一次遇見蓋茲比最愛的黛西,他夜夜笙歌,夜夜在豪宅舉辦奢華派對,就是希望能再見戴西一面。

尼克沒想到自己意外的跟黛西有血緣上的淵源,也因此進入了蓋茲比的世界。

是被利用的人還是真正的朋友。看不清。

誰沉醉在這場美國夢裡。

蓋茲比為了戴西改頭換面,戴西卻早已離去。

「人都是自私的,只有面對真愛才是無私。」

----

為妳努力成為Somebody

為妳舉辦每一場華麗的派對

希望能再次遇見妳,那雙美麗的雙眼,再一次出現

填滿我藍色眼眶,再一次,相戀。

相戀。

我說:我們彼此相愛不是嗎,戴西?

妳卻回應:我要的太多了。

對妳的愛我從不嫌多。

跟我走吧,戴西,跟我走吧!

---

像花一樣的戴西,蓋茲比終究握不在手裡,一碰就凋謝,如何呵護,更別說過往的回憶。

誰願意回到從前,誰願意拋家棄子?

誰願意,傷害人?

人都是自私的,只有面對___是無私。

戴西,妳會填甚麼呢?

---

最後那一通電話,會不會是一種諷刺,誰會想在美國夢裡醒呢?就連富豪蓋茲比也是。

戴西。

蓋茲比。

戴西。

尼克,你在哪裡呢?

身為旁觀者,你寫下了這個故事,我說是淒美的愛情,紙醉金迷的美國夢,不管多痛,不管失去了甚麼,

都別醒。

都別醒,活在屬於自己幻想裡的美國夢,才是最快樂的。

中文預告片

片尾主題曲 (附中字)

Young and Beautiful By Lana del Rey

PS 評價不一,但我很喜歡。導演的確開創了3D文藝愛情片的風格,華麗的視覺,相當完美的配樂,及兩位男主角動人的演技,都很棒。

PPS 所有的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864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