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習曲》Island Etude
2010/11/13 17:20:36瀏覽176|回應0|推薦0

Island Etude  練習曲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一個有聽障障礙的大男孩 畢業前夕  背把大吉他 輕便行李 與 一輛單車

開始了他的環島日記

有一些是用聽的反而聽不見  那就用心感受吧!

旅行  得鼓起勇氣  何況 是獨自的環島之旅

遇見 看見 聽見 感受  這片土地不一樣的風貌

與 面對自我 的勇敢

困難   很多 辛苦 很多  但獲得的美麗也很多

老師  學生 旅客 導演 家人

還有 陌生人

男孩對土地有了不一樣的認知 而觀眾們也看見了台灣不一樣的美

這部戲  在網路上的評論並不好 很多人都認為 這部戲 並不像是一部電影

但 又何妨呢? 平常我也會很嚴謹在內心評論電影的我 卻說出了這樣的話

如果經由電影畫面 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台灣  人情味 海島風情 家人的情感 等

是美 很美 的畫面

最讓我感受深的 是那一幕幕抬轎的畫面 台灣的特有信仰文化

這樣牽起了陌生人之間的情感  在愈來愈冷漠的台灣

男孩落淚了 看著年邁的爺爺守著他信仰

我也跟著落淚 人們對信仰的執著 真的是要生長在台灣的人

才感受的到

記得 電影的忠旨『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

影響了很多人  對於夢想的追求與實現

單車環島風 就也熱行了

但是其實 就算跟著熱潮去環島了 還是必須要心有所獲

用心感受一切  就如男孩就算聽不見仍能彈出一首曲

用心感受 美 關於台灣 關於世界 關於身邊的人事物

還有 願意 感受自我 面對自我  追求夢想的勇氣

追求夢的過程都像是一首曲

就算只是練習 至少 感受 美麗 又何妨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59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