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閃尼寫篇故事】M/T 《最後五二零》06
2014/05/26 14:18:44瀏覽38|回應0|推薦0

06

2014520日。

 

「愛你一世,我愛你」,是中文。

 

大學上課時教授一時興起教大家中文,T有個直覺,這句話,是很重要的話,會在重要的時刻跟重要的人說的!(T阿你是在繞口令喔?XD)

 

今天,剛好是2014520日。

T?」

「啊?」

「你剛剛是在說甚麼外星語嘛?」

「我

「呵呵,不能說戴上帽子就變成外星人啊!」

「沒有啦!甚麼外星人,你當我是女生看偶像劇喔

「我看你好像很喜歡阿..還跟T媽媽電話聊得很開心!」

「我哪有我只是找話題而已

「是嗎?可是我的電話費都爆了!」

「啊!哥對不起!我會付的我會

以身相許?

T沒想到自己居然有這樣的念頭,趕緊甩甩頭。

「不用啦!哥有在賺錢啊要不然你剛剛是在說甚麼?」

「中文。」

「我們T會講中文啊!不錯嘛!」(想圈飯阿!哥哥我是亞洲大勢啊,你這個小忙內!甚麼碗糕勝負慾阿!崔M…抱歉請殺了作者,作者很吵XD)

「我可是會多國語言呢!」T驕傲的說。

「喔~」墨鏡下M還是笑著。

「哥你都不知道,你只會在研究室裡跟博士

「吃醋喔?」

「嗯?」

「吃醋就說吧!哥會體諒,畢竟哥那麼帥!」

「知道啦!」

看著M自大的表情,T也覺得好笑,MT笑了,也繼續牽著他的手,卻沒發現被牽的人手正在出汗。

 

體溫,慢慢升高。

 

 

百貨公司內人潮擁擠,空調怎麼吹,T都覺得很熱。M已經沒有牽著他的手了。M正看著3C用品櫃的櫥窗,因為T的手機又不見了,M幾乎把兩個人的公寓都翻遍了,甚至還跟T在大學裡找,就是找不到

M才決定要趁放假的時候跟T一起去買手機。兩個人,也很久沒有一起上街。

 

商場壅擠的程度其實比假日還高,但M沒有覺得怪異,想說可能是新開的百貨公司所以大家有空就會出來走走吧

 

但不知道密度真的太高了,而M才一回神,T已淹沒在人群中。

 

「糟糕!」M將墨鏡拿下掛在胸口,緊張地到處觀望,先是禮貌的跟服務人員道謝,但沒想到眼前看起來氣質優雅的櫃姐卻大辣辣地拉著自己的領巾,一邊揮手一邊抱怨,似乎沒看見M一樣,「好熱喔!」是M聽見的聲音。不只是櫃姐,他發現每個人似乎都覺得很熱,不斷地搧風,M往冷氣口一看,空調沒有壞掉,自己也不覺得特別的熱

 

T!」離開櫃內,M在人群中大喊。

好不容易往前穿過幾個人,終於看見T穿著小紅帽的背影,看見他是往超市裡走,M才鬆了一口氣,想要往前追上T時,突然聽到人群的一陣騷動。

 

「啊!!!」有人突然昏倒,引起尖叫聲。

不只一個人昏倒,接二連三都有人倒下!

M看著四周的人,只知道有不好的預感!

 

T!」

 

病毒開始擴散,病徵:體溫升高→昏迷→吐血→腐壞→病毒轉換結束。

屍體活過來,開始人吃人。

 

M睜大眼,準備往前衝,趁大家還沒意識到必須把T帶到研究室

在與驚慌人群的碰撞下,突然間發現有人抓住了M的手。

 

M!你怎麼往這個方向,研究室在反方向啊!」M一臉驚訝,沒想到是研究室裡的兩個學長。

「學長我找人M驚慌地說,不時看著超市的方向。

「你的衣服呢?你穿這樣怎麼進入研究室?」其中一位學長看著M驚訝的說著。

「學長,快走,要不然就來不急了!」而另一個男生則是拉著學長的手,想讓他趕緊結束話題那個人一直盯著M,用一種可悲的眼神。

 

「犧牲者」,他知道M會成為「犧牲者」。

 

「我跟他一起去,衣服我得先給你,你才能直接進入研究室!知道嗎?」

學長馬上將身上的白袍脫下,M則是接手穿上。

 

「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們都會離開避難,希望你趕的及。」學長說著。

「我會的。」M點點頭。

M!如果你是要犧牲,就不要來找我們了,去找另一個博士,你知道我說的是誰,知道嗎?」而另一位學長突然說,露出淺淺的微笑。

 

「嗯!謝謝學長。」

「再見。」M說。

「祝你好運。」學長拍了拍他的肩,另一位學長仍只是看著他,接著對他敬意的點點頭。

 

除了親人,免疫者幾乎是不會動情的,因為他們知道,沒有人會願意犧牲。

除了是真愛。

 

除了是被保護的人。

 

除了

T

 

M還記得跟T家一起過年的時候,兩家人故意支開T,只跟自己說話。那時候,只有M媽媽發言,每個人的表情凝重。

M阿,我們都知道世界會變得怎樣,我們其實也知道所謂的秘密,不管「犧牲」是不是真的,不管「免疫者的血」是不是解藥,我們都很坦然…T跟你在一起...真的很放心只希望,如果一天,那一天真的到來,請你,願意,就那一點點機會也好,讓T不要受苦的離去。

我們都會痛苦的存在,但會在家人的懷抱裡,但T只有一個人在都市裡,請你不要拋棄他,雖然身為媽媽的我知道你是免疫者,但希望你T媽媽突然插話,「可以幫忙,可以讓他不要孤單又痛苦的,一個人孤零零、沒有愛、沒有感覺的活著,就算來不及,或不願意犧牲也請你,親手殺了他,我是說真的,拜託你,畢竟T阿,也只有你了

 

眼前的人突然倒下,M被絆倒,M看見身旁原本昏迷的人,口中開始吐血腐壞已經開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1348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