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閃尼寫篇故事】M/T 《最後五二零》07
2014/05/27 15:50:43瀏覽45|回應0|推薦1

07

「咳!」T又吐出一口血在M的背上。

 

T阿,等一下,等一下就到了。」

「哥,我想找媽媽。」

「他們很好,你不要擔心,他們跟哥一樣。」M說了謊。

「那太好了,這樣只有我一個人會受苦,他們都不會。」T聽了鬆了一口氣。

「不可以睡喔!」M只是叮嚀他,T沒看見M痛苦的表情。

「好。」T點點頭。

「繼續跟哥說話吧,我好喜歡你說的話。」

「真的嗎?」

 

一邊安撫TM一邊回想著「另一個博士」的研究室的位置,因為他的研究室跟大家的完全不一樣,M只去過一次就沒去了,是個更隱密的地方。

 

醫院大門已關閉,有民眾顧不及自已,開始拿尖銳物品敲打玻璃門,準備破門而入。但他們不知道,等到一進入醫院,除了原本的病人外,那些護理人員早就離去。

 

「崔同學!」正當M在思考該如何去博士的研究室時,M聽見有人在呼喊。

「博士?」轉過身,M看見一個帶著眼鏡中年男子,緊張兮兮地叫自己的名字。

「你是M?」博士看了一眼M,還有背上的T

T正小聲地說著「我喜歡你喜歡」,接著居然開始說起了中文「我愛你」。

「對。」

「有人通知我,你要犧牲?」

「阿,是學長

「跟我來吧!」

「他還好吧?」博士指著T問。

「吐血。」

「那必須快!」

博士帶M往另一個方向走,沿著小巷,經過了地下道,博士打開一道不起眼的鐵閘門,沒想到一打開是高科技的防彈門,博士輸入了密碼,也通過眼球辨識,帶領M進入研究室。

 

研究室空空如也,就像個休息室一樣,卻連接了一環門,博士帶他進入了其中一道,必須通過長長的通道,而通道是透明的,就像水族館裡管道一樣,M可以看見對面有人穿著白袍,似乎在做甚麼機器人實驗一樣,而淺藍色的水裡有人類的模樣在漂浮,M睜大了眼,不敢相信,這個世上有這個地方。

 

「我....T有氣無力的說著,M將他提了一下,只感受到後背的濕熱,參雜汗味和血腥味。

 

「這裡,跟之前來的不一樣。」M問。

「當然,這裡是機密,之前是另一道門裡的實驗室。」

「跟企業合作的,是很糟糕的利益,你們最好不要知道才好。」

「那博士為什麼

「我的家人都在他們手裡,你覺得呢?」

「啊!」

「但至少能平安,在這裡那些活屍不會來,會很安全,等到全城撲殺後,就會平穩,企業會重新成為勢力,一切都會恢復正常,我的家人也會活下去,當然,我知道,企業可能會說謊,畢竟只有免疫者才能活是吧!」

「可是你還是.始擴散,病徵之一豪唇上的水滴還是溫熱的,觸碰到自己的嘴唇,

「我只相信犧牲,犧牲能得永生。」

「只要在意識裡,他們平安就好了,他們會在意識裡長存。」

「這樣嗎?」

「是的!」

 

通道似乎無止盡,彷彿博士讓他故意跟T能待久一點,M感覺背上的T呼吸比較平順了,又或是博士故意要給他看這樣的景象,淺藍色的水,水中莫名的類人物,管子在他們身上,一個在後頸、一個在肚臍、而另一個在嘴部。

像是讀取意識一樣的長存,M看見它們緊閉的雙眼前有小螢幕在跑著。

 

「人類的意識。」博士說。

「上面的人。」博士又說,指了指天花板上的,現在一定暴動不斷的人類。

「怎麼可能….M一臉驚訝。

「這種『末日』早就預料到了不是嗎?我們也早在轉換者上裝上了儀器。」

「為什麼研究室會不知

「是秘密阿,說過了,企業合作是很糟糕的事啊!」

 

門就在前方。

M吞了口口水,臉輕輕撫弄著T的手,T笑了。

「他一直說中文。」博士突然說著。

「嗯?」

「中文?」M疑惑的問。

「對阿,一直說,我愛你。」

 

「啊?」

「他很愛你吧,這個小男生,就算要離開了,還是不斷跟你告白呢!」

 

M突然停下腳步,驚訝地盯著博士,轉過頭看著T

T居然是淘氣的笑,接著給M比了個YA的姿勢,T輕輕的吻上M的臉頰。

 

M的眼眶頓時充滿淚水。

M全身發著抖,T只是把M抱緊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1348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