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三日遊】補記(上)
2010/08/15 14:57:41瀏覽745|回應3|推薦82

【註:因本文篇幅過長,故分上、中、下三篇,採一次PO文;若賞賜推薦的格友,請給其中一篇推薦即可。由衷感謝您的賞閱與來訪,並不吝批評指教】

                       

前言聲明:
因相機故障,整個旅程僅成功拍到一張﹝在遊覽車上即將啟程﹞的照片,還真有點兒懊惱(若事後旅行社送來相關照片,再放到【個人相簿】欄內參覽)。
加上遊畢返家,又發生腰傷復發狀況,中醫師特別叮囑〝儘量不要長時間窩在電腦前〞;遂使得本篇旅遊札記,事後好幾天才完成PO文分享。
本想乾脆略過不提,不過又違背自己心情日記的初衷,所以為免遺珠之憾,還是不免俗套地作個紀錄

                  

8/4一早約6點半,我已到公司報到(集合時間為6點50);昨晚睡前特別準備了二個鬧鐘、加手機鬧鈴,就怕睡過頭逾時,耽誤團體行程。

公司前停了二部遊覽車,一部是往高雄義大,一部是我參加的日月潭;據同仁稱,更早前赴吳哥窟及沙巴的團已出發至機場;最後一個去韓國的團,則於稍後10點左右會合。

參加這團的公司員工含眷屬共43位,剛好一車滿載。祇有部分(含我)是單隻的,大都是伉儷攜兒帶女舉家出遊;這大概是公司每年旅遊,為何都選在七、八月小孩放暑假的用意吧。

第一天 8/4


依時7點整出發,旅行社安排了一位年輕帥哥(小馬)當本團的導遊;一開始就施展其舌燦蓮花之功,並藉著發送愛心早餐,營造暖場氣氛拉近距離─要跟大伙兒相處三天哩。

縱有十斗話量,可也不能一次講完;開場白後,居然播放個【唐山大地震】。
哇咧…蕪尼嘛麥怕歹衰(台語),閤家歡的出遊樂,搞個惶恐悽慘的災難片;看到最後─還好呗,是部感人肺腑的人倫劇情,以圓滿團圓的結尾收場。

第一站來到《新社古堡花園農場》,景致雖美─仿中古世紀的歐洲古堡、花園、酒莊…..等,但大都人工堆砌而成,感受不到一氣呵成的自然景觀;每人門票250元,是有點貴啦。
最不能接受的是,瓶裝飲料須現金另購,所附抵用券100元,居然祇能換個一球的哈根大使冰淇淋130元,還須再加付30元。

料想不到的是,園區逛了不到一半,祇要是穿短褲、短裙的,大都無一倖免─小腿被蚊蟲咬的一圈紅豆冰,尤其細皮嫩肉的小孩更嚴重,連導遊小馬的左臂都紅腫一片;瞭解之下才知,原來為因應燄陽酷曬,大部分人身上祇擦防曬油,而沒抹防蚊液。也算是上了一堂戶外教學。


那照上述,這景點幾乎無一可取?
若要說優點也不是沒有,至少山上空氣清新,山水環繞,也不失走這一遭啦;出來玩嘛,就放寬心徜徉自然呗。

午餐就近嘗鮮新社當地名產─菇菇風味餐,並參觀養菇流程,當然少不了各式菇類產品的推銷。

餐畢後,移師《東豐綠色走廊》,安排﹝后豐鐵馬道﹞單車行。
騎單車!?哇塞,自右腳膝蓋開刀後,因無法完全伸直或彎曲,對單車幾乎是敬謝不敏。
在呂r的抓陪下,姑且也跟著找了一輛試騎;ㄟ~沒問題嘛,頓時給自己添了信心與樂趣。

但當大伙兒各選所騎─有腳踏的、電動的、二三人協力的、篷幛的..等等,突聞天空一聲雷,往上一瞧仍是燄陽高照天候,車行老闆娘也說〝打雷常有,不會下雨啦〞。
大家還是興高采烈地蓄勢出發,而剛騎到下個彎口,豆大的雨點已迅雷不及掩耳地傾盆而下;還好前面兩步路有一大廟棚亭,趕忙爭先恐後地魚貫躲入。
幾個小孩不減童氣歡樂地喊著“你們看,太陽雨耶…..”。


大伙兒本猶期待,這場即時雷陣雨應該不會下太久;可是十分鐘..廿分鐘..悄悄地過,人的耐心也終抵不過雨的瀟洒揮舞。
在討論後,決定放棄此次單車行,提前馳往飯店check in。
天公不作美,使得這場﹝后豐鐵馬道﹞單車行,擦身而過;不免有點兒小遺憾咧。

首夜住宿《清新溫泉飯店》,飯店位在山腰區,可鳥瞰台中市區燦爛夜景;我和呂r同住一間兩人房,好大的兩張雙人床,四個人住都綽綽有餘。
辦妥check in,稍事整理休息後,又驅車轉往山下的一家中餐廳晚膳;二層樓的大餐廳,還有不少大陸客入席哩。

晚上時間自由選擇,可留在飯店內享受各項設施,亦可前往《逢甲夜市》逛街,我和呂r都選擇逛夜市,有個伴嘛;再說,我還真是第一次逛逢甲夜市呢。
逢甲夜市跟北部的一些夜市有點差異,逛來逛去發覺─小吃特別多,而且小吃名稱無奇不有,也算是它的一個特色吧。

           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322396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有福之人
2010/08/17 19:33
有閑有暇..就多走點路幫大家尋寶..去日月潭也會去南投吧??各個酒廠都有[酒蛋],很特別哦!腰上好了嗎?台北西寧南路一段七號有個老中醫不錯哦!每天早上八點到十一點半已經看了二十幾年了..300一次,不拿藥只整骨..有興趣我再給你電話..怕他暑期帶孫出國玩了!
亭竹(hyt594) 於 2010-08-17 22:45 回覆:

腰傷目前是好一點了,祇是仍未痊癒,動作上還是要非常小心;

西寧南路應該在忠孝橋旁吧,我上下班都會經過(若回基隆的話);

看中醫本就應多比較醫技的良窳,為自己的身體健康,我願去嘗試推拿整骨;

方便的話,可將電話提供給我!

paulao,感激您的費心關照paulao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玩
2010/08/16 01:27

您們公司這麼好

還招待您們玩三天呀

好幸福

亭竹(hyt594) 於 2010-08-16 07:51 回覆:

這應算是公司福利政策的一項吧,公司福委會于每年七、八月間,都會籌劃辦理;整體上來看,還不錯啦!

感謝妳又送來賞心悅目的花案,揪甘心ㄟ

祝情人節快樂唷!


~小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8/15 19:05

真巧<新社古堡花園農場>我上個禮拜才去

就像你說的那些城堡,花園,酒莊都是人工造景

還是輸給天然景色啦!

用餐時裡面有冷氣的座位都被坐滿了,只好坐外面

卻被蚊子叮了好幾包....有點掃興

回來的結論是下次去要自己帶餐點及記得噴防蚊液

至於逢甲夜市我也常常去逛,美食小吃很多唷^^

歡迎您再次來到台中!


亭竹(hyt594) 於 2010-08-15 20:32 回覆:

出去旅遊,主要還是踏青散心,暫時撇開工作壓力;到那裏倒不是重點了。

我不管到那個城市,大都首逛當地的夜市,瞭解一下有什麼特色;像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貴就算了,服務態度特差,逛了一次後就興味索然。

妳是台中人嗎?台中公園路的夜市我去過二次,東西超多的。

我老婆娘家就在台中市孔廟旁,下次有機會回台中的話,再和妳連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