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三日遊】補記(中)
2010/08/15 14:54:28瀏覽649|回應0|推薦22

                   

第二天  8/5


翌日上午,直接在飯店內享用自助早餐,吃到肚滿腸肥才收手。
今天的行程《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全日遊》,也可算是這次旅遊的重頭戲。

到九族文化村入口,先安排團體合照,便直接去搭乘日月潭纜車。
呵呵~這次安排的旅遊景點,我都算新娘上花轎─頭一遭,不管到那裏都嘛粉新鮮。
日月潭纜車係紅黃藍三色為主軸,紅代表日、黃代表月、藍代表潭。


每車應可容納約六-八人的併排座位,但不知工作人員怎麼安排的?坐上纜車待啟動後,這個車廂竟祇有我和呂r二人(莫非老得顧人怨?還是頭上長角?),管它的,反而樂得輕鬆自在哩。

待纜車行至山坳峽谷,往上爬升約100度角,幾乎接近垂直上升的陡峭,還真有點觸目驚心,也由衷讚嘆此一巧奪天工的偉大工程。
往山脊瞧去,但見一長條蜿蜒爬行的Z字階梯,以目視起碼有近千百尺長;呂r說那不是觀光步道,而是為巡山或養護山林之工作人員專道。看來沒有三兩三的體力,終也吃不了梁山飯。


本來日月潭纜車安排的行程,是從九族坐到日月潭之後,直接再坐回九族;然後整個下午時段,就在九族文化村內暢玩到底。
我一想『到日月潭沒遊湖,那豈不白來!』,和呂r商議後,他也有同感;於是整團祇有我們倆脫隊遊湖去。

每人100元的遊湖船費(含往返),掌舵船長還兼導遊,沿途介紹兩岸周邊著名飯店、廟宇和相關地理位置(如涵碧樓飯店、即將晚宿的雲品飯店、尚在興建的日月行館,文武廟、慈恩塔…等等)。


渡船沿岸線繞一圈,約莫20分鐘光景,靠抵邵族依達島,但聞船長宣佈“請各位務必記住:在那個碼頭下,回程就在那個碼頭上;請保留票根,可是認票不認人的呦”。
一下船,特別細看旁立的碼頭〝玄武〞。

這座小島,面湖的有一條老街,因今天不是假日,人潮顯得稀稀落落,和呂r兩人隨意地遊逛一圈,並沒特別新意;坐在岸邊,吹吹湖風,倒也是愜意的享受。

                

回程行船,不再繞岸,5分鐘就直達日月潭;仍搭纜車回九族,續在九族再搭纜車下山,總要不虛此行呀。


回到遊樂區,離集合時間還有兩個半小時,總不能再瞎晃虛度吧;一邊走馬看花,一邊挑看有什麼可玩的?


逛到剛進村口就乍聽尖叫聲的UFO(自由落體)前駐足,面對這一85公尺高的巨長型遊樂設施,光聽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就望而卻步;卻聽一旁的呂r技養難耐地:「我們也去排隊玩玩吧!」


哇咧~心頭一顫,又不好掃興,出來玩嘛,輸人不輸陣;此時已將上週中醫師叮囑的話語暫放一旁:『好啊,不玩白不玩囉!』。
剛坐上位子,腦袋是六神無主、一片空白;等到機器啟動,緩緩轉圈上升,眼睛也無暇觀賞腳下風景。


此刻感覺好像是被架上絞刑台的囚犯,慷慨就義地將眼一閉、頭一縮、兩手一擰;待向下極速滑落之際,雙腳似悠浮穹空,整個身子也失重般地飄落。
落底後,又一度升上;心裡不再畏懼,反倒一股解脫的暢快感。
玩畢解套後呂r問我:「怎麼都沒聽到你的尖叫聲?」


『請問,咬著牙的時候,還叫的出聲音嗎!?』我心悸猶存地反問。
他卻意猶未盡:「其實還好嘛,算蠻刺激的啦;要不要再玩一次?」
呵呵~現場排對人數不足,還向附近的遊客吆喝招徠;此時突遇陣雨驟下,算了,先找處躲雨區呗。

趁躲雨之際,順便解決五臟廟,同時也將發放的200元抵用券消化掉。
餐畢轉到室內設施的《歡樂世界》另尋樂子,前後又玩了驚險刺激的﹝夏威夷巨浪﹞、﹝太空山﹞與﹝星際旅遊﹞。


﹝夏威夷巨浪﹞、﹝太空山﹞分別利用高落差的離心力,與在黑暗空間中超高速翻轉滑行的難度動作,頗有挑戰樂趣的;﹝星際旅遊﹞則僅搭配以3D動感電影,坐在座椅上輕微晃動,感覺不到一點快感,有點兒戲的受騙感。

從《歡樂世界》出來,陣雨漸歇,兩人又意猶未盡地跑去玩第二次UFO(自由落體)。
呂r特別跟我提醒:「建議你這次要張大眼睛,跟著大叫,比較好玩呦。」
呵~我還是膽小如鼠,和第一次玩一樣,閉眼咬牙,仍舊怕怕地叫不出聲。

結束九族文化村的遊程,直接殺到雲品飯店享受Buffet晚宴。
車程中,電影欣賞【聽話】,算是一齣現代愛情文藝片。劇中,男主角彭于晏始終以為女主角陳思涵是個聾啞人士,所以一直以手語和她交談,未料女主角本身是個能聽可語的正常人,因貼身照顧其聾啞姊姊,才讓男主角誤解;最後,謎題解開,有情人終成眷屬。

車抵雲品飯店,才下午五點;我和呂r下午二點才吃的麥當勞午餐,肚子鼓得可以登山了,那還有胃子擺得下豐盛的Buffet自助餐?
眼看得進滿室佳餚,嘴卻無力消受入口;糟蹋呦~~也祇能望菜興嘆的份兒囉。

晚上就呆在房裡,我呢~EPC連線網遊去也;呂r也沒閒著,週四晚正是六合彩的簽注盛時哩。
瀏覽雲品飯店的住房資訊,乖乖~~像我們住的二人房,一晚最少要價11,500元,打個對折也要5,750元;要不是跟團旅遊,也不可能住得起呀。


不過,在這兒我有二點抱怨:一、提供的爛刮鬍刀,把我的上唇都割傷了;二、床墊和床被不透氣,睡了一晚混身是汗,早上起來還得重新沖涼。


突然想起去年報載─遭影星舒琪批評服務不滿意的一晚三萬元住宿費的飯店,是否就是雲品?

              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594&aid=43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