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失落的咖啡館〉一詩與茉莉筆談 蕭之華
2012/04/06 22:18:56瀏覽109|回應0|推薦9

 

 

 

 

    為〈失落的咖啡館〉一詩與茉莉筆談 蕭之華

 

早安茉莉於2012/04/06 00:41 回應

 

這詩~讓人好感傷~~

亭億沒說錯...蕭大哥最近寫的詩都好"三十幾歲"~~(不知道"四十幾歲"寫的詩該叫什麼?)

其實我曾想過一件事~撒旦和天使是不是真的這麼絕對?

是不是要看人是將兩者放在什麼角度看?所以定位是不一定的......會因每個人的立場不同而有所變化。

(我是指真要撇除聖經裡的上帝和撒旦,正義與邪惡之分)

好比我若認為自己是小天使...所以是撒旦趕跑了我..讓我因夢破碎而蒼涼;

但我眼中的撒旦卻很可能認為他才是正義的化身~他才是大天使,

驅趕了不潔淨的靈魂~~把一切還原初始的純淨。

 

            *************

 

蕭之華於2012/04/06 02:51回覆

 

一,謝謝回應。這麼晚了妳還沒睡,請保重。(也可能是妳剛好失眠)

二,謝謝亭億的抬愛,其實,她是在說我「人老心不老」。(或者說是老尚風花雪月)

三,有一位力爭上游的女孩,一心想實現自己的理想,籌劃一家有文化氣息的咖啡館,好與文化人同享。可惜天不從人願,耗費時日,勞神傷財,終因人為的橫逆而告失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失落的咖啡館〉一詩,用意為女孩惋惜,亦為女孩鳴不平。

四,有關妳論及,「撒旦和天使是不是真的這麼絕對」?「兩者放在什麼角度看」? 「會因每個人的立場不同而有所變化」?

我基本上同意妳這一不同角度和不同立場的看法。所謂天使眼中的撒旦自是撒旦,而撒旦眼中的天使未必就是天使。就連撒旦究竟是屬正屬邪?也有多種相對的說法。謹貼出幾篇有關對撒旦不同立場的文章,供妳參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63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