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不老的傳說〉一詩與Mia筆談 蕭之華
2012/03/07 00:24:33瀏覽83|回應0|推薦2

.

.

 

為〈不老的傳說〉一詩與Mia筆談   蕭之華

***Mia2012/03/06 12:41 回應

誰說 一個人的逍遙快樂,不是自嘲就是自慰?
Mia
倒覺得 一個人的逍遙是不必精心製造的逍遙
Mia
倒覺得 一個人的快樂是不必刻意佯裝的快樂
Mia
可一點兒都不偏心喔... 不只是女人,男人不也如此嗎?
我是個女人,我得意於自己 一個人也可以創造高品質的情慾經驗
你是個男人,我樂於見你 一個人也能享受登峰造極後的成就與滿足

.

*****

.***蕭之華於2012/03/06 13:15回覆

.

一,人性是複雜的,人性是微妙。無分男女,無關道德,一個人自己也可以過得逍遙快樂,一個人也可以自己創造高品質的情慾經驗,一個人也可以自己找樂子過日子,這當然是有可能,也當然是真的逍遙快樂。而這,也正是人類的本能反應,是生命自己找出口。

聖經上說,「陽光底下無新鮮事」。妳所說的,「一個人也可以自己創造高品質的情慾經驗」,想來,這應是遠自「石器時代」就已經流傳,絕對不是現在才有。

不過,依我個人的偏見,就「新人文主義」的觀點,這應該是屬於個別的人性,不應該是普遍的人性。而其中,有個別佯裝逍遙快樂的,也不無可能。對於這些,唯予以尊重,予以理解,無須投以有色眼光,更不應鄙薄非議。
二,如果妳所說的是普遍的人性或普遍的社會現象,那麼,上帝造男女各半,合而為一,誠屬多此一舉,容或是一項錯誤。不過,我相信上帝是不會錯的。

三,我不是兩性專家,對情慾一門也並無如何深入閱聽。何況,有關人性之話題,千古以來本就難有共識,難有定論。大者如人性之屬善屬惡?小者如同性戀、性癖好之愛憎好惡。此類話題,在網站,各說各話,各自表述,各抒己見可也,不必過多論辯,妳同意嗎?謝謝妳的回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618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