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宮》好難找     蕭之華
2012/03/04 05:49:00瀏覽581|回應0|推薦8

.

 

《故宮》好難找     蕭之華 

《故宮》位於台北外雙溪,宮殿式的巍峨建築,遠在一公里外,一眼就可以望見。《衛理女中》緊鄰《故宮》,相距不到一、二百公尺,有堂皇校門,目標亦明顯。

因女兒就讀《衛理女中》,我不時車停校門前路邊,接女兒回家。 

某次,一輛新型的休旅車緩緩開來,停我面前,按下車窗玻璃,向我問路。

「叔叔!不好意思,請問到《故宮》怎麼走?我們繞了好幾圈,也問過好幾個路人,都說不知道。我沒想到《故宮》這麼難找!」

問路的是一位可愛的小女生駕駛,稱我叔叔,語氣很富禮貌,未問先笑,笑容燦爛而靦腆,車上的幾位,也是年齡相仿,望一眼就知道是年幼可欺的黃毛Y頭。

「妳們從哪裡來?」我問,是多此一問。我不會放過吃豆腐的機會,何況,這還是一車美麗的嫩豆腐。更何況,我等我女兒正等得無聊。

「台南,今天是我們校慶放假,所以,我們就開車來逛《故宮》。」小女生率真地回答。

「妳這部新車是誰的?妳有駕駛執照嗎?」我問。是找樂子故意再問。「車是我問我媽媽借的,我有行照和駕照,不信我可以給你看。」

她回答,是乖乖一問一答。

「我不是警察,不用看。妳們是哪間學校的?」

我換話題問。

「《XX女中》,都是高三的同班同學。」她據實回答。

「還是一問名校呢!難怪妳們看起來一個個又美麗又聰明。」

我讚美道,音在弦外。

「謝謝!不敢當。叔叔你快告訴我,到《故宮》怎麼走?」

她急著問。

「到《故宮》路還很遠,也不好找,妳們小Y頭注意聽好。」我故弄玄虛,捉弄她們,全車小Y頭都瞪大眼睛,豎起耳朵認真聽,「這裡是外雙溪的至善路,這是《衛理女中》,妳車子朝前直走往山裡開到底,就可以到外雙溪聞名的《雙溪瀑布》。還沒到瀑布,右邊有一座小橋,過了橋,就是五指山。車子翻過五指山,妳往山下開,就到了萬里,也就是有《女王頭》的野柳。到了萬里,妳再朝基隆方向開,還沒到基隆,妳就上高速公路南下往台北開。等妳看到了《圓山大飯店》,妳就下《圓山交流道,再往大直開,過了《自強隧道》,就回到了這裡《衛理女中》。從這裡回頭看,看到了沒?」我指著《故宮》說,「那就是好難找的《故宮》!」

「哇!我們真有夠笨!」

全車小Y頭們幾乎同聲驚叫! 

 

 

                                        二0一二年三月四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617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