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青 (之二) 蕭之華
2012/02/12 00:48:22瀏覽219|回應0|推薦9

.

雪青 (之二)  蕭之華

.

三,

.

雪青有部白色的BMW,是部小車,車型嬌美一如其人。

她說,她想去郊外走走,問我肯不肯坐她的車?當她的導遊?

「車由你開,你當司機也可以。」見我猶豫,她對我說。

「我不會開車,車還是妳開,我不當導遊,我當護花使者。」我回答她。

其時,台北正處於「腳踏車的年代」,「摩托車的年代」尚未成形,「汽車的年代」尚在處於液體的狀態。騎摩托車已算是拉風,我還沒想到,我有必要去考汽車駕照。「那好,我們去上高速公路,去石門水庫野餐。高速公路好好玩,我去過兩次,你還沒上過吧?保證過癮!明天禮拜天,明天就去!」

雪青興奮地說。像小女孩的第一次郊遊,一臉天真的笑意。

白色的BMW新車飛跑在高速公路上,整個路面,就只有這一部汽車。

車上,就只兩個人,我,雪青。上車時,雪青指導我調整座椅,還幫我繫上安全帶。雪青專注地開車,我專注地盯著雪青開車。車子往前飛奔,時速超過一百公里,車窗外的風景往後快逃快閃,風在耳邊呼嘯。BMW新車彈性好,輕盪著飛馳,車內香氣氤氳,好不舒暢。

雪青今天穿一身白,白鞋白襪白短裙白T恤,長髮用白絲帶紥成一束馬尾,只有脖子上飄一條青色絲巾。因著一身白,素顏的她,菱角嘴顯得特別紅,水靈靈的眼睛顯得特別亮。

「妳今天怎麼會穿一身白?又打一條青色的絲巾?」我問。

「還說你聰明?男生都笨死了!」雪青回答。

「怎麼說?」我不解,問道。

「今天心情好,天氣也好,我照我的名字打扮,也配合車子的顏色,懂了吧?」雪青回答我。

「一身白,是雪。絲巾,是青。唔,有創意。」我恍然大悟,回答雪青。

「這是我的祕密,這樣穿,好看嗎?」雪青問。

「純潔、帥氣、亮麗,如冰雪枝幹長出新綠,青春嬌俏。不是白雪公主,不是白衣天使,而是BMW的白騎嬌娃。」

我回答。其實,雪青是一種名貴茶葉的名字,也是冷紫顏色的雅稱。而望文生義,自有另一番花雪風情的文學情趣。

「你怎麼這麼會拍馬屁?拍得我飄飄然!」雪青笑著說。

「是我知道景點,會描寫,能欣賞,習慣讚美。有沒有人說過,妳就是一道風景?」我問。

「沒有,倒有人說我是金礦,我反嗆他是豬八戒!」雪青笑著說。

「妳別笑,小心開車。」我答話,怕她分心。

突然,呼隆一聲,車子一晃,一陣強烈的怪風灌進車子,我嚇了一跳。

「哈哈!嚇到了吧!讓你知道高速公路車有多快!」

原來,雪青故意按下了車窗玻璃,讓風猛然灌進,讓我感受車行的快速。隨即,她又把車窗玻璃關好。

其時,被「黨外人士」攻擊是台灣「萬里長城」暴政的高速公路,正在全線大興土木。北部先開工,目前也只有三重到中壢路段,非正式通車。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但見路面平直寬敞,沒有紅綠燈,沒有測速照相,沒有警察,沒有收費站。雖是假日,也不見前後有車,倒像是車子開上了飛機場的跑道。

從台北到中壢,少說也有三、四十公里,平時走縱貫公路,少說也要個把鐘頭。而雪青一路飆車,但見車過林口,車過桃園,約只二十幾分鐘,中壢即到。

「黨外人士」攻擊蔣經國勞民傷財,花大錢建高速公路,只供汽車通行,卻不准百姓騎腳踏車、摩托車上路,是專為方便達官貴人帶美女遊山玩水。就我今天的體驗,「黨外人士」並沒有冤枉蔣經國。要小小糾正的是,也有美女開車帶男生,像是雪青帶我蕭祕書。

路到盡頭,雪青在一處空地停車。

「怎麼樣?好玩嗎?」雪青問。

「很刺激,很過癮,很多第一次,就我個人而言。」我回答。

「哪些第一次?」雪青問。

「第一次坐BMW新車,第一次上高速公路,第一次香車美人,有女同車。另外,還有一個第一,我不說!」我回答雪青。

「另外還有甚麼第一?快說!」雪青以命令的口吻。

「當妳按下車窗玻璃,風灌進來,掀起了妳的裙子。我第一次看到妳穿內褲,也是白色的。」我回答雪青。

「超色!」雪青聽了舉起右拳,狠狠往我左肩搥了兩下。

*******

車子離開高速公路,離開中壢,走省道,我們來到了石門水庫。

避開水庫大壩的人潮,車子沿水庫環山道路前行,開往阿姆坪方向。阿姆坪到,轉了幾折,車子往下坡小路開,來到了靠水邊的一處空地,雪青停了車。郊遊野餐如行軍,雪青事先預備了糧草補給,裝滿了一大旅行袋。

下得車來,雪青打開行李箱,吩咐我搬運糧草。於是,我左手提旅行袋,右手牽著雪青,往上走,二人來到了一處樹叢間的草地。

打開旅行袋,雪青取出一張薄毯,舖在草地上,又取出餐點飲料等,擺在地上,二人坐下,雪青挪動身體,相依靠我右邊。

「活著真好,昨天計劃的事情,今天就實現了!」

雪青說。一邊順手遞給我一罐汽水,她自己也開了一罐。

我們兩點從台北出發,看錶此時是三點四十分,用不到二個鐘頭,我們就到了這目的地。

眼前所見是石門水庫一望無際的青山綠水,白雲藍天。有幾艘遊船在水庫來回,船尾拖著白浪。水邊有零星的釣客,水面有白鷺鷥飛過,頭頂有老鷹盤旋,微風送來花草香氣。此情此景,完全不同於台北的車馬塵囂。

「啊!好累!蕭大人!可不可以趴你身上,讓我小睡一會?」

喝過了汽水,吃過了三明治,雪青突然一臉疲憊,閉上眼睛,就往我身上趴下,我遂伸腿作枕,撐住身體,讓雪青伏下。

「妳沒事吧?」我問雪青。

「沒事,就只是累,就只想睡一下。」雪青趴著回答我。

「該是妳開車累了,睡一下也好。」我對雪青說。

「不,太累了,自從認識你就累到現在,你不會懂的。」

雪青話中有話,喃喃低語。說著,傳出微微鼾聲,身體隨呼吸節奏起伏律動,竟就這樣趴著我,她安然入睡。

怕她著涼,我忙側身從旅行袋抽出一條大毛巾,蓋在她身上。

我撫著酣睡的雪青,望著這北台灣最美的山水景點,想著自己「蕭祕書」的身份。雪青剛剛說過的,「活著真好」,在我耳邊廽鳴。

豈止「活著真好」?我何德何能?事業愛情兩得意。我清醒地告訴自己,福慧雙修,我悲苦的浪子人生,際此,已達到了我生命的頂峰。

撫著酣睡的雪青,感受她生命的氣息,分享她身體的溫度,聞著她一身的香氣,我默然體認,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霎時我靈感湧起,忙摸出身上的紙筆,擁著雪青,即時草草寫下了〈巫山——作贈雪青〉一首。 

        遙望巫山煙雨濃,忽然身在巫山中!

        千山雲雨入懷抱,我擁巫山第一峰!

巫山,中國神話傳說中最美的一座仙山,位於長江三峽,是萬里長江最美的景點。傳說天帝之女瑤姬,未嫁而死,葬於巫山,「旦為朝雲,暮為行雨」,化為巫山神女亦即仙女,是為傳說仙女中最美的一位。瑤姬高貴美麗多情,傳說楚襄王召宋玉同遊巫山,夜夢,遇瑤姬,彼此投緣,「聞君游高唐,願薦枕席。王因幸之」。宋玉因作《高唐賦》與《神女賦》記其事,賦中「巫山雲雨」,「陽臺之會」,遂成男歡女愛,魚水情緣之典故,傳誦千古。巫山群峰竸秀,有「巫山十二峰」之說,其最著最美者為神女峰。巫山有廟,名《朝雲廟》。

眼前石門水庫山水壯麗,何異於巫峽巫山?懷中的雪青高貴美麗多情,何異於瑤姬?「蕭大人!蕭大人!」

詩剛寫完,忽聽雪青喚我,是雪青睡夢中的低聲呼喚。

我一直就很納悶,雪青不叫我別的,就喜歡叫我「蕭大人」,連睡夢中也是一樣。想必是雪青真的太累了,就這樣一直如嬰兒般睡得沉,睡得熟。縱使我偶有身體移動,亦不打擾她的好夢。也不知過了多久,但見日影西移,草地漸漸移來了陰影。陰影裡,樹叢飛來了群鳥,一陣聒噪,吵醒了雪青。

「哇!我怎麼會睡在你身上?歹勢!歹勢!」

雪青醒來,一臉紅潤,一臉嬌羞。

「現在幾點?天色都暗了。」雪青問。

「現在六點五分,太陽都下山了。」我回答。

「真不好意思,小睡一會變成了大睡一場,野餐變成晚餐。」雪青坐起了身,高展雙臂,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哇!這是我平生睡得最安穩的一次!」雪青說。

「當妳睡著時,墊著妳的背,我為妳寫了一首詩。」

我對雪青說。說著,我把詩遞給她。

「哇!中文系的大詩人,趁我睡著時給我寫詩?」

雪青接過詩,一字一句,唸了出來,唸完了,對著我矜笑。

「你把我暗喻為巫山神女?神話傳說中最美的仙女瑤姬?」

雪青問我,我點了點頭。畢竟是性靈美女,有文學素養。瞭解甚麼是暗喻,知道誰是瑤姬,不必我多費唇舌。所謂「詩言志」,我藉詩表達了我對雪青的愛意。

「瑤姬就是妳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千山雲雨就是我對妳的感受。」

我對雪青說。

一時,二人目光相接,忽而雪青嬌羞軟弱地倒入我的懷抱,把頭埋進我的胸膛,嬌弱地在喘息。不客氣,也不囉嗦,捧起雪青的臉,撥開她臉上的鬢髮,也不多注視一眼,未等她反應,對著她的小嘴,熱切地,深深地,我吻了她。

想必是雪青沒料到我斗膽,並無心理準備,先是緊閉雙唇,吚唔扭捏,繼則半推半就,欲拒還迎,不如我預期的水乳交融,銷魂陶醉。這一吻,吻得並不十分自然。

不過,我嚐到了公主級,來自雪青的唇齒,來自雪青的舌尖,醇郁甘冽的,雪青的原汁原味。讓我意外的是,吻罷,雪青似有無限的委曲,竟轉身低頭,獨自哽咽地哭泣起來。

「對不起,雪青,是我太愛妳了,請妳原諒。」

見雪青哭泣,我頓感愧疚,忙起身跪她面前,抱住她,安慰她,向她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有這樣吻法的嗎?也不先暗示暗示,這可是人家的初吻。」

雪青抬起頭,滿臉淚痕,哭泣著抱怨我,現出無限的不捨和留戀。

.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610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