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中的三大弱點(網路文章改寫)
2011/04/17 14:55:45瀏覽522|回應0|推薦2

人性中的三大弱點(網路文章改寫)

一個農夫進城賣驢和山羊,山羊的脖子上繫著一個小鈴鐺。

三個小偷看見了,A小偷說:「我去偷羊,那個傻瓜發現不了我。」

B小偷說:「我去偷驢,那個蠢蛋捉不到我。」

C小偷說:「這都不難,我能把那白痴身上的衣服全扒光,不費吹灰之力。」

於是,A小偷不聲不響溜近山羊,把鈴鐺解下,拴到驢子的尾巴上,然後,悄悄把羊牽走。農夫走著走著,發覺現情形不對,回頭看了一下,驚見山羊不見了,忙四處尋找。

這時,B小偷來到農夫面前,關切地問農夫在找甚麼?農夫回答說在找羊,他剛被人偷了一頭山羊。B小偷對他說:「我剛看見有個人牽著一頭山羊向這樹林走去,如果快點去,說不定還能逮到他。」農夫拜託B小偷幫他牽著驢,自己急急去追山羊。B小偷趁機把驢牽走了。

不見人影,農夫頹喪地從樹林裡回來,一看,驢子也不見了。於是,就一邊走一邊哭。走著哭著,哭著走著,他來到了一處池塘,看見池塘邊坐著一個人,也在哭。農夫就上前問他發生了甚麼事?那人說:「我家主人家差我把一袋金子送到城裡他岳父家去,實在是太重了,走到這池塘邊,我揹不動了,一生氣,我就把整袋金子丟到池塘裡去了。」農夫問他為甚麼不下去池塘把金子撈上來?那人說:「我不會游泳,下去怕會淹死。要是有誰能把這一袋金子撈上來,我就送他一半。這樣,我還可以向主人交差。」

農夫一聽大喜,心想:「老天有眼,正因為別人偷了我的山羊和驢子,老天才賜給我這發大財的大好機會。」於是,他忙脫下衣服,下到池塘,潛到水裡去撈金。可是,無論他怎麼摸,怎麼撈,就是找不到那一袋黃金。而當他累了,從池塘水裡爬上岸時,卻發現衣服全不見了。

原來,那個人正是C小偷。

這就是人性中的三大弱點:大意、輕信和貪婪。先別笑,你我都就是他。

(本文採自網路,原題為〈人生三大陷阱〉,原作者不詳,蕭之華改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1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