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8/06 10:24:46瀏覽272|回應0|推薦0
昨晚跟爸爸因為大學選科的事吵架。
(先發兇的是他,我一直都保持理性的跟他理論)
堅信自己沒決定錯的我選擇擺高姿態,整晚沒怎出過房門,包括吃飯時間(其實主要是因為吃了個太豐富的下午茶而吃不下晚飯啦)。

晚上,大概十時三十分左右,他叫我,我裝睡,沒有回應他。
看到我"睡著了",他細心的替我關燈、關電腦和倒掉垃圾筒內盛得滿滿的垃圾。
一想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前天看一本書(<心理迷蹤>)時記下的筆記:


家庭是我們惟一可以直接表達情感的組織。
在其他的組織中,為了維護組織,我們會在一定程度上克制自己的感情。但是,在家庭中毫無保留地暴露自己的情感反而可以增進感情,鞏固關係。以這種方式增進成員之間的感情,可以說是家庭組織特有的機能。

正因為家庭的本來意義在於放鬆,所以家庭中既在團圓的時候,也有發生衝突的時候。

家庭與其他組織不同,是惟一一個可以永遠接納自己的組織。


想到 家 ,你會有暖烘烘的感覺嗎?
回復暖意,現在我可以繼續打文了。 [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an0921&aid=319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