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最奸
2009/07/10 12:39:35瀏覽260|回應0|推薦1

    

又 下雨天 告別時 掛牽
我舊時 和你 手牽手 到終點

萬物變遷 一轉眼 十年
星閃過 回憶彼此的眼光

和你 渡過艱辛 解開傷心 走出苦困
再會時 卻活像陌路人
執起破碎了的心 偷抹眼角淚痕

回憶 通通沖淡

孤身 就算痛心 也要最真 最憎安慰
在世上 沒有長情 莫要同情 笑我幼稚

孤身 就算痛心 也要最真 最憎安慰
在世上 沒有長情 莫要同情我 好 嗎

和你 渡過艱辛 解開傷心 走出苦困
再會時 卻活像陌路人
執起破碎了的心 偷抹眼角淚痕

時間 是那無情 世上最奸

孤身 就算痛心 也要最真 最憎安慰
在世上 沒有長情 莫要同情 笑我幼稚

孤身 就算痛心 也要最真 最憎安慰
在世上 沒有長情 莫要同情我 好 嗎

---------------------------------------------------
這是我前年在英國的時候作的一首歌
本來我已經忘記了它的存在,哪知在我在英國執拾行李回家的時候再次看見它。

想起來,那時我只想找個方法抒發一下當時的情感,以筆描繪,卻突然發現原來若用粵語朗讀的音調蠻好聽的,於是就將我的感覺和它的音調繼續延展出去,最後編成了以上的一首我會稱它為"歌"的東西。

現在再看看當中的歌詞,彷彿可以重溫一下當日的心情。
原來那時的心曾經這樣酸過的,我也忘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an0921&aid=312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