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富士五湖山水行旅 (上) ~ 河口湖(浮生掠影之68)
2017/05/28 05:28:31瀏覽2201|回應5|推薦109

下吉田車站內的富士山壁飾

 

 

文    /    攝影 : 陳華瑞

 

今年春假4月2~7日期間,兒子、兒媳工作之餘抽暇陪同我們倆老,前往日本關東賞櫻六日自由行(租車自駕)。到富士五湖看山看水看花是此行最大的重點主題,可惜受全球天候不穩定因素的影響,日本今年的櫻花季也稍有變動,鄰近東京地區的花期一如我們的預期;上野公園、目黑川的櫻花都已盛開,但離東京僅約100公里的富士山下,海拔稍高的湖區,竟然還是一片寒涼冷冽,入夜氣溫驟降至攝氏一度左右,道旁常見或多或少的積雪,櫻花樹上滿滿的花苞正蓄勢待放,卻了無花蹤,少了富士山與櫻花相襯托的畫面,多少留下些許的缺憾。但三天兩夜的行程下來,看盡了富士五湖優美的山光水色之後,心中頓覺此行足矣!

富士山位於東京以西約100公里處。富士山標高3776公尺,為日本最高峰,也是一座稜線流暢優美的獨立山峰,腹地廣闊,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許多登山客會趁著夏季前來挑戰,入冬之後,山頂就會變成一片白皚皚的雪景。素有靈峰之稱的富士山景色雄渾壯闊,值得您前來一睹風采。

富士五湖則位於富士山北嶺,靠山梨縣一側的山麓的五個湖泊的總稱,也就是以下的五個湖泊: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與精進湖。都是由富士山的噴發而形成的堰塞湖,也都位在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範圍之內。

 

 

河口湖

富士五湖中面積第2大的河口湖,湖岸線最長,是唯一設有橋樑橫跨湖面的湖泊。各種繽紛花朵與楓葉,隨季節變化點綴湖畔。湖泊正中央可看見鵜島,映照在湖面的富士倒影也遠近馳名。享受釣魚與水上活動樂趣的遊客絡繹不絕,旅客人數為五湖中最多。附近不僅有大型的遊樂園區,還有旅館、溫泉、美術館等各種休閒設施。  (旅遊資訊摘自網絡)

 

黎明時分,兀自惺忪的河口湖畔,一片寧靜。

 

 

初來乍到,天候欠佳,富士山隱沒在雲深不知處!

 

湖畔的樹木枝柯掩映,還在冬妝中。

 

 

 

 

 

朝日初升,迷離的天光水影。

 

 

春暖未到,應是 「寒鴨戲水」。

 

 

 

 

 

 

湖上擺盪的小舟載著悠閒的釣客。

 

 

 湖光、山色、美景、佳人俱全。

 

野渡無人舟自橫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第三日終於盼到麗日晴空,飽覽了日本素有靈峰之稱的富士山的丰采了! 

 

 

 富士山標高3776公尺,為日本最高峰,也是一座稜線流暢優美的獨立山峰。

 

 

 

 

 

 

夜晚氣溫驟降到攝氏一度左右,翌晨發現車蓋上出現圖案典雅的霜花。

 

 

 

 

 車頂上的水珠是附著在板面上的固體冰珠

 

 

 

 不畏空氣冷冽的梅花,在朝陽下依然燦爛的綻放。


 

 

入住的旅店 Hotel New Century面對富士山,坐看湖光山色,盡入眼簾。

 

 

錄影短片觀賞:

 

日本富士五湖山水行 1  (17’25’’)

.

https://youtu.be/Gh26EIb2p4o

.

日本富士五湖山水行 2 - 河口湖  (13’31’’)

.

.

富士山下拾影  (9’49’’)

.

https://youtu.be/PlvGXRAmfPo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0339035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河口湖
2017/07/22 13:38

今年四月下旬也在河口湖住一晚,

翌晨富士山倒影清晰可見。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23:30
拍攝到怎麼美的富士山,每一幀照片都是難得的傑作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09:34

雖然已是春天天

但在台灣人眼裡仍是冬景色

熱熱的夏季的此時~這一篇很是消暑

Chen Mimi(hwayu) 於 2017-06-06 04:15 回覆:
端午一過, 台灣已漸漸進入盛夏,燠熱難耐。
看看清涼的景色,真有消暑的效益。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14:05

我覺得富士山一年四季都很美,但在我心裡,一直有一副漫天飄雪的富士山的景色。

所以,我認為妳們選擇了對時間奔赴富士山是正確的選擇。

Chen Mimi(hwayu) 於 2017-05-31 18:26 回覆:
賞櫻旺季行程是半年前就要規劃的。至於成行時的天候,可完全是看老天的恩賜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8 14:14

遠離塵囂 有梅花陪伴的河口湖 山中湖 真是幽靜美麗 , 三段影片都看了。 

若不是自駕車 不趕行程 加上足夠的閒情逸致 , 我們就沒有福氣看到了。

Chen Mimi(hwayu) 於 2017-05-28 15:16 回覆:

網路上看到去富士五湖旅遊的人,大都採取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方式,但受限於班次、時間、地點,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體力,其實如果成員多的話,租車比搭車的經費還合算些,時間的支配就更靈活有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