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屏印象3---海生館
2008/08/21 19:21:53瀏覽3660|回應4|推薦44

高屏印象3---海生館 970810

 

這趟高屏行的重頭戲在海生館,為了並解除長途乘車的不適,特地安排在第二天一大早到海生館,這樣才能充分的讓孩子們玩透透。五年前的旅行社墾丁行程中,就來過海生館,通常最多只安排3小時,這樣一定不夠,只能玩半套。經常是三大展館逛完就要匆匆走人。

 

一大早進館的好處是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先把小白鯨生態教室(館方人員口徑一致,其實還是一場秀)看完,再去看其餘的展場。小白鯨秀一天只有1000 1300 1500三場,每場300個人,表演前30分鐘進場,表演時間30分鐘,很多人都排不到,若真的想看小白鯨,最好要有心理準備,提前一個小時到二樓去排隊,額滿就會管制,無法在排隊。排隊漫長的無聊期間,可到海盜館玩電腦打發時間。

 

鯨鯊和海豚戲水區

 

剛開場的鯨魚戲水區

 

太平洋戲水區

 

珊瑚王國區的花園鰻

 

鮪魚專業區

 

大王魷鋼塑

 

其餘空檔則是可以先把新開放的世界水域館給逛完,那裡有企鵝/海鸚鵡餵食秀,再回到珊瑚王國區及台灣水域區各自挑喜愛的展示慢慢看,然後再到戶外戲水區去玩水,等全部玩夠夠,大人小孩也都差不多累了,一整趟時間最少要5個小時。

 

逛完海生館,異想天開的我安排了到小琉球過夜,來不及做作業的我,只好殺價叫車直驅東港搭船,離開海生館的時間快下午三點半,剛好一車子人,直接跟司機殺價1000à800,竟讓我殺價成功了,不用擔心搭客運來不及,也不用走上一段路,到東港約一小時10分,1650分前剛好趕上最後一班船到小琉球。

 

遠眺關山紅柴坑

 

世界水域館北面窗景

 

跟鯨魚一起玩水

 

鯨魚戲水區

 

海生館相關交通

墾丁列車 http://www.ptbus.com.tw/03/0301.htm 高雄恆春88快捷311 

墾丁街車一日券150 亦可單程計價 http://www.ptbus.com.tw/03/0302a.htm  

http://uukt.idv.tw/uukt/traffic-4.htm 墾丁交通網

http://www.ptbus.com.tw/03/image/9606_day02.gif 墾丁街車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150479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生館
2008/08/27 08:33

上次同事去的時候, 有拍一個巨大黃金藻回來

看起來真是壯觀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8-27 13:55 回覆:

那個是加洲巨藻

屏東海生館引進的加州巨藻,碩大的身形吸引民眾目光,不過其實要照顧好長達10多公尺的巨大藻類,可不簡單,光是每天要進行的藻缸清理,就得要工作人員潛水進去,每次長達一個半小時。藝人朱慧珍興奮的大跳海帶舞,因為眼前的這一片巨大海藻林,實在很震撼,這是來自美洲海洋的加州巨藻,學名是梨型囊巨藻。梨型囊指的是巨藻特殊的氣囊,也是這個構造,讓巨藻即使有10多公尺的身長,還是可以直挺挺的站在海裡頭。

但是,三個月後,這巨藻終究還是水土不服,需要換新。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8/24 13:37

對海生館印象

很棒的暑假景點,尤其是孩子,玩過兩次還會想要再去。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8-26 09:41 回覆:

北野柳 東遠來 南海生 各有各的特色

西 可能就要跑澎湖 或是通霄囉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8/08/22 16:59

Shireen很喜歡海生館耶?呵呵!安慰一下次己是童心未泯囉!

秀,個人覺得OK啦!雖然我知道養和訓練小白鯨都是很花時間與金錢的......。但是吸引我的倒不是那show,各種海洋生物的演化與解說,還有各館的特色......,我都很喜歡!

也許是因為我喜歡動物,但卻不喜歡養寵物(因為會拉屎......),所以只有去動物園、寵物店、水族館裡過過癮囉!

但說真的,有小朋友的爸媽一定要帶小朋友去海生館,真的值得喔!(我這是收了人家多少酬庸啊?啊~~~不能說!不能說!這是不能說的祕密啦!)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8-22 17:45 回覆:

這次行程已經滿足小孩的需要 短期內沒有太多誘因讓我再去海生館 南北長征很花時間 

至於農場 應該還會再去 可以充分休息 並且有收穫  將搭配其他行程試試看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生館真的很值得!
2008/08/21 23:31

海生館雖不是第一名,但也不輸給國外大部分的海洋博物館,這是真的喔!

很值得好好的花一整天在裡面,絕對不會後悔!

Shireen小聲說喔:
畫面上那個隨行考察的團員說:「真想有像這樣一個水族箱!」
隨行考察團員超愛那個扁扁的魟魚,我都不敢提起我曾經吃過這可愛的魟魚!
可老實說,還是別吃魟魚!因為魟魚本就不算種肉多的魚類,吃不到啥。
既然沒啥可吃的,那還是讓她繼續在大海裡優游些好!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8-22 10:22 回覆:

對大人來說 海生館絕對不是第一名的景點

但是對小孩子們 卻是再三回味不已

夜宿海生館看魚群環繞入睡 現今還是相當熱門

至於小白鯨秀 沒有野柳海洋公園的海豚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