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屏印象5---高捷高鐵走一回 970811
2008/08/29 18:34:26瀏覽2630|回應1|推薦48

高屏印象5---高捷高鐵走一回 970811

 

高捷中央公園出口

 

高捷中央公園站內

 

城市光廊街景

 

後勁山景

 

橋頭糖廠月台

 

左營站外公車轉運站

 

要是說東港雨中行是這次旅程最狼狽的行旅,那麼坐上高雄客運則是否極泰來,走在雨中20分鐘,大家的鞋子都濕透了,只能用站牌快到了,有車就攔的話語安慰家人,還好走到輔英醫院東港站等車不一會兒,車就來了,東港到高雄車站全票87元,約需1個小時。曾在高雄待過將近兩年,只要到高雄市內,我一定可以搞定。司機是位女士,人不錯,本想在小港機場捷運站下車,經其介紹,還可以選擇三多、中央公園或是高雄車站下車。淋過雨的我們,只想就近找捷運站廁所更衣,然後補充一下熱量,中央公園有捷運吃喝,還有景觀,當然就在這裡落腳。

 

中央公園捷運站地下街恰巧有幾家店面在星期一的中午開市,雖然到了高雄,兵疲馬亂的我們,已不想再上到地面奔波,在地下通道挑了豆干滷味,還有蒟蒻店的黑輪填肚子就夠了,這些東西對淋過雨的我們來說,都還算可以填飽肚子的美食。可惜蒟蒻店強項在冷飲,賣黑輪是新手,湯頭不如7-11的關東煮。

 

吃完東西,恢復力氣後,就近參觀一下高雄的中央公園,捷運站最大的出口就在公園旁,公園規模比較像台北新生公園,比大安森林公園小一些。平常上班日的高雄,進出捷運站的人不多,站外感覺空盪了些,等實際進入捷運站後,更能從減少一半的三節車廂看出端倪。高雄捷運與台北捷運硬體都差不多,進出站刷卡計算里程,所以我們可以從中央公園搭至小港機場(南端倒數第二站),再坐到橋頭糖廠(北端倒數第二站),對高雄捷運做了一趟巡禮,然後到左營站下車搭高鐵回台北。真正的高雄之旅,等待下次吧。

 

高雄路竹段

 

嘉義段稻田

 

雲林段的網室栽培

 

 

彰化台中段稻田

 

新竹段的落日

 

平常日搭高鐵,可以有自由座64折,一個小時四班車,班次自由選,有車就搭,票價有了競爭力,加上快速的優勢,讓很多長程旅客都選擇搭高鐵。1636列車剛出站時,高鐵與台鐵自強號跑在一起,由於高鐵剛起步,湊巧被小孩看見自強號跑贏高鐵,所以就有了令人莞爾的結論:自強號比高鐵快。不過在封閉式通道高速行進,1.5-2小時就可以從高雄到台北,沿路看遍天氣變化,從午後驟雨到黃昏落日;從池潭水景轉變成禾田畝畝,再從丘陵河川到住宅四佈。看著看著,1833天黑時回到板橋下車,結束這次行程。

 

三天的高屏之行,也應該要劃下休止符,否則後續的植物園荷花開,關渡傍晚、三空泉訪幽、疏洪道黃昏、還有南澳看海都會出不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173381

 回應文章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08/08/30 00:39

我...是高雄人

雖然...最近10年幾乎都在外地求學、工作...

但是...也曾經實際在這個城市居住了20多年...

自從高鐵、高捷開通後...也曾經搭過數次...

中央公園、城市光廊更是去了n次...

然而...卻從來不知道高雄這麼美

謝謝您把高雄拍的這麼...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9-01 12:45 回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4497992.shtml 聯合新聞網 高雄捷運報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9-01 09:01 回覆:

高雄有比從前建設更多 卻還有很多空地 貨櫃 砂石車卻還很多

這次停留較短暫 只是匆匆路過 還需要找機會另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