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屏印象4---陌生的小琉球
2008/08/28 18:56:41瀏覽2927|回應9|推薦29

小琉球導覽圖 右上角為民營交通船的白沙漁港

 

高屏印象4---陌生的小琉球 970810-11

 

有沒有人到過一個陌生地方玩的經驗?

 

對我來說,至少在這次小琉球之旅前,還沒有這樣玩過。可是,這次因為來不及準備資料,僅憑恃著知道船班資訊,就踏上這趟陌生的旅途。

 

東港進德大橋

 

選擇周日/一到小琉球,最主要的原因是避開假日人潮,東港最後一班船乘客不多,一路看著奧運節目,忘記浪有點大的海相,約莫30分鐘就到小琉球,碼頭上還有一批返程遊客排長龍等著加班船。

 

一上岸,掮客一看就知我們是外地來的旅客,熱心推薦民宿,既來之,就聽從安排吧,星沙民宿周日住宿12人房,一間4人房,價格2800元,看過還可以,就包下這一整層3樓,大致看過,非假日遊客也剩下不多,價格應該還可以再談,可惜沒有附早餐。

 

民宿地點離碼頭不遠,餐飲機能勉強可以,放置好行李,便趕緊外出吃晚餐,用完晚餐後讓家人先回去休息。我則租一台機車(牌價400元,殺到300元,還是當了冤大頭,不過已加滿油),想趁天黑前及大清早逛逛小琉球,沒想到卻是這趟陌生之旅的開端。

 

剛踏上小琉球,感覺陌生,只知漁港附近還算熱鬧,租了機車,帶了導覽圖就去追夕陽,一路往南騎到觀落日亭拍最後一道晚霞,回程摸黑騎回住宿點時開始迷路,島上除了碼頭有聚落外,其餘地點建築物不多,方向指示牌也不清楚,誤將大福港當成住宿地點,錯騎一段路,一直沿岸往北騎,才接回老街,解除了第一晚的狀況。

 

 

 

 

白沙漁港

 

今年南部容易下雨,當晚遇上西南氣流下大雨,註定這趟小琉球之旅要匆匆收場,隔天早上雨稍停,上民宿頂樓看台灣本島有晨光,雨也暫停,趕緊把我機會騎車環島一圈,先再探一次路,採逆時鐘方向一路從白沙漁港、靈山寺、美人洞逛起,無奈又遇上雨勢再起,幸好民宿老闆娘好心給了一件輕便式雨衣,趕緊逛過渡假村、露營區、落日亭、大福漁港回到白沙漁港,終於把小琉球地圖給搞清楚了,眼見雨勢無法停歇,原來搭車環島的行程也趕緊取消。

 

還好雨勢還有停一陣子,加上探路已對小琉球有大致的了解,帶全家走到靈山寺看花瓶石,及小琉球最美麗的建築遊客中心(圖書館),也算有一些收獲,可惜在海灘撿貝殼時,雨勢又起,只好趕緊回民宿避雨,收拾行李,提前結束這趟小琉球的雨中行。

 

 

琉球鄉圖書館旁的階梯步道

 

穗花棋盤腳的落花

 

 

小琉球的意象標誌--花瓶石

 

北岸海景

 

海上箱網養殖

 

杉板灣露營區

 

 

 

觀落日亭晚霞

 

遠眺台灣本島夜景

 

 

星沙民宿

 

趁雨停搭船回到東港,沒想到客運站離碼頭有一段距離,又遇上大雨,一家人從碼頭走到輔英醫院站牌的這段路程,是我們這三天來最狼狽的一段路。

 

幸好這已經是這趟高屏行的尾聲,我們已回到台灣本島,很快就到高雄搭捷運,離家的距離也越來越短。

 

歸程

 

這趟陌生的小琉球行程,因為事前準備不週,誤判地理位置,還有島上道路路標不明顯,加上不客氣的西南氣流大雨,吃了些口頭,但是,踏上回家的路,心中頓時心安不少。這次就當做寶貴的經驗吧。

 

後記

網路資訊中http://ueu.com.tw/ueuhlc/index.htm資料蠻齊全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170551

 回應文章

霜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進德大橋夕照
2008/09/12 17:26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9-12 17:39 回覆:
遇到在地人 趕緊收斂一點 哈哈哈

霜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
2008/09/12 17:15

瑞克兄,橋的名稱有誤,此橋名為進德大橋,為東港通往鹽埔{新園鄉}的樞紐。

              東港大橋為東港通往烏龍{新園鄉}的樞紐。

              進德大橋為拱橋式建造。

              東港大橋為傳統式水泥建造。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9-12 17:35 回覆:
東港大橋 想必就是客運走的那座橋 比較靠內地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9-12 17:42 回覆:

Thanks a lot.

我兒子對這種紅色拱橋 一律稱作 關渡大橋


霜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2008/09/12 16:36

八種口味要到陳記門市去挑選,那是後來因應觀光客所研發出來的,可宅配。

當地人還是慣吃原味,第二市塲陳氏創始攤位依舊只賣原味。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9-12 17:00 回覆:
這門市就在碼頭前 可是 離公車站有段距離

霜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潤糕來了
2008/09/12 15:26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9-12 16:30 回覆:

除了原味 應該有八種口味吧


霜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代回小帥哥大寶中寶和小寶
2008/09/12 14:48
給史瑞克
2008/09/12 14:46
您真是博學多知,不但花草鳥蟲精通,連人文地理也一把罩。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9-12 15:12 回覆:

東港三寶依大小排 就是 黑鮪魚 油魚子 櫻花蝦

雙潤糕 應該也算是東港之寶吧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遇雨
2008/08/29 17:38

晴天的小琉球,海岸線非常美麗

海水泛著藍綠如寶石般艷麗

至於路標,我覺得白天還好

可以很清楚不會迷路

小琉球住宿,若是晴天就很棒

日出、日落全包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8-29 18:43 回覆:

究其真正原因,是民宿給的小琉球導覽圖太爛了

標示沒有我上方的地圖清楚,也沒標民宿在小琉球的相對位置。

本想傍晚清晨美景一把抓,可惜天空不作美,這可由不得我。

我跟小琉球無緣  一下雨 600包車費 120元門票 全省下來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8/29 13:27

旅途中的意外,是日後甜蜜的回憶,雖然;當時可能很慘,但日後孩子們應該都會有驚喜的回憶。

那穗花棋盤腳,這花很美,燕第一次看到。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8-29 14:27 回覆:

回憶總是記得最美的事物 問孩子們最喜歡甚麼 恐怕沒這個

小琉球倒是留給我許多經驗 在文中無法一一敘述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08/08/29 10:12
乍看到棋盤腳的花, 還以為是海葵跑到陸地上來了呢
哈哈~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8-29 12:13 回覆:

穗花棋盤腳落花後 花蕊會越來越紅

棋盤腳花就沒有這種特性

有人比我早一步 花朵有排列過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漂亮
2008/08/29 10:12
棋盤腳的花跟白沙魚港的彩繪都好漂亮喔!!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8-29 12:11 回覆:

陰雨天中,就這兩個還有圖書館的色彩最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