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追日(3-1)台北夸父
2008/05/19 13:14:05瀏覽1826|回應9|推薦59

初夏追日(3-1)台北夸父 970512/14/16

今年的梅雨季節已經開始,卻很詭異,該陰雨綿綿的日子,反倒是連日晴空,已經一個多月沒進行的追日拍照,順勢而起,一週七天中竟也追日五天,遂有此初夏追日三連篇。

離上班地點最近的觀日點,就屬大稻埕了,找對路避開煩人的紅綠燈塞車,20分鐘之內可以在太陽下山前迅速抵達,夏日之際,台北落日時間在18:30以後,對於上班的我,就更加方便,不用請休假,就可以外放溜答散心。無法遠行,只好挑空檔,連續重遊大稻埕,雖然連日好天氣,景色卻也有所不同。

第一天傍晚眼見天空清亮,心已先行看落日去,身軀卻要忙完事情才能動身,出發時已經是落日時刻,還好可以撿著餘暉彩霞,直到黑夜來臨。

 

 

 

 

970512

 

掌握最新的落日資訊後,第二次追日遇到微霧天氣,這是看鴨蛋紅落日的好時機,趕在落日掉下地平線前抓住夕陽身影。然而,落日與彩霞就像魚與熊掌,不可得兼,這天太陽下山後,心知天空的色彩已經不能像前天一樣變化多端,提前離去應是正解。

 

 

 

970514

 

周五又遇到好天氣,這天黃昏的天氣介於落日與彩霞之間,雖不是最佳天氣,卻有機會比較這幾天落日及餘暉不同的感覺。

 

 

 

970516

 

既來之,就好好享受天黑前得寧靜時刻,看看台北的夸父們百相吧,有帶著單眼大砲的攝手、情侶檔、單車騎士,也有親子同行。大家都已將堤防後的城市俗務拋之腦後,放下心輕鬆一下。

 

 

 

 

 

原來台北還有這麼多追太陽的人,雖然追不過時間的流轉,大家仍舊盡量將這影像裝入記憶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880998

 回應文章

又一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那個∼燈
2008/05/22 15:57
佇立在一旁的街燈
在您的拍攝下像有了劇情
彷彿在說
倦。鳥。歸。巢
^^b

不癡不狂枉少年,又癡又狂品人生^^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3 09:18 回覆:
就是這個燈,這幾年路燈已悄悄改變造型,不再是單一燈桿,造型百變。
我有靈感了,改天貼一篇路燈專輯。 ^___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1 10:15

這是哪ㄋ?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1 11:02 回覆:
淡水河大稻埕碼頭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漂亮
2008/05/21 09:24
昨天的夕陽也很美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1 09:48 回覆:
我人在大佳河畔 初探地形

空空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夸父
2008/05/20 21:30

史瑞克兄真是追日高手!

一週內追日五天! 哇!


II = 貳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1 09:46 回覆:

只是近水樓台先得(日)

我快接近瘋狂程度。

目前進度是八天內追六天,差一點九天內追七天。

今早多雲 作罷折回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稻埕的日落
2008/05/20 12:31

曾有個黃昏踏入大稻埕,被岸邊長排等候拍日落的陣仗嚇了一跳,當時尚未啟蒙,現在肯定加入一起拍

對你不輟追日的精神,佩服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0 13:01 回覆:
還沒到天天追日的癡迷地步 也不可能
天氣日日不同 日出落日只是晨昏拍照中恰巧的標的物之一而已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日也要看日頭
2008/05/20 10:44
上週六下午兩點半, 傻傻地開進了大稻埕碼頭, 差點變成人乾. 看來追日也要有點學問才是!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0 11:55 回覆:

FYI

拍晨昏照 大多天未亮出門 拍到八九點 下午三點後出門 拍到天黑

事先會看天氣圖 會依季節選擇不同觀日地點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雨了
2008/05/20 08:30

梅雨季真的來了,連高雄都下雨了

拍日落這事,真叫我猶豫,我離海邊太遠

每次到了下午四五點就開始觀天象掙扎不已

有時到旗津只見烏雲遮半天

週六看天應該沒有美美的夕陽,就跑去愛河之心等候夜臨

結果車上卻見火紅夕陽,要趕到西子灣也來不及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0 11:52 回覆:

今年應該是乾梅 除了親眼觀天象 還可藉助中央氣象局網站即時觀測系統

預先判斷好天氣的可能性 算準時間車程 機率就高了

即使這樣 我也有可能沒遇到理想的天氣 將就將就的心態比較不會內傷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很美
2008/05/20 00:22

連雲都帶著路燈的海鷗翅膀

就除了"安全第一"那張......搞笑用的罷?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0 11:48 回覆:

搞笑 這次沒有 只是恰巧說明這是屬於台北初夏的夸父追日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落拍的好
2008/05/19 15:39

拍日落用大炮未必勝出,反到是短銃效果美。

以前也喜歡拍紅黃顏色彩濃厚的落日,可是每次為了那瞬息萬變的霞光,就後悔自己相機能太肉腳(其實是自己肉腳,怪相機比較自在),現在數位相機好控制,拍起來便少了許多挫折感。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19 19:42 回覆:

長鏡頭只為擷取更精簡的落日影像

面對餘暉彩霞 標準或廣角鏡頭就勝一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