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台北曙光
2009/01/05 14:43:10瀏覽2107|回應6|推薦65

2009台北曙光 980101

 

跨年夜的煙火在半夜12點,時間只有三分鐘,我拍得再快,也拍不了幾張,倒不如睡覺養足精神,等待隔天元旦的曙光。

 

睡前看了天氣概況,冷空氣南下,跨年夜的雨即將停,隔天早上台北應該還可以看到好幾天未見的日出。

 

對我來說,自我催眠是鬧鐘以外,還蠻好用的早起方法,六點左右醒來往戶外一看,東方有魚肚白,也有一些雲,雖然日出會晚一點,總比台灣其他許多地方看不到日出好很多。

 

200911 離台北日出時間06:39還有5分鐘,氣溫8度。

 

清晨騎車手動,趕緊停下戴手套,原來氣溫只有8度,是跨年夜以來最低的,回家看新聞,官方的台北低溫紀錄約9.8度。疏洪道早起的人比平常少,只見昨夜留下滿地的煙火垃圾。

 

 

 

 

日出前的景色小菜

 

雖說是跨年元旦,但身旁的景色與平常無太大差異,隨著一天天過去,新建橋樑留下了年復一年,日新又新的證據。

 

 

 

 

2009台北第一道曙光

 

2009年在疏洪道看到的第一道曙光,竟是耶穌光,看方位正好落在台北市中心,也許是吉兆。

 

耶穌光:攝影名詞,陽光從雲層縫隙間透出所形成的光柱,基督教的聖畫中常常有這種光柱照在耶穌身上,於是就被暱稱為耶穌光。

 

 

 

 

 

 

前一陣子黃昏時刻拍過這裡的橋,這次順勢在這裡看台北的曙光,鋼骨橋體沒有太多累贅,曲直線組合還可以變化多端,等過一陣子,五股中興路的交流道做好,會更有看頭。

 

雖然是剪影,但是看出這鳥種類的人,一定會有好運。

 

 

 

 

早起的鳥兒

 

低溫的清晨,早起的鳥兒等不到蟲吃,只能先豎羽禦寒,等陽光溫暖身體後,才有動力高飛。

 

 

 

 

撥雲見日

 

2009年台北的第一道曙光,終於破雲而出,金光灑落,各項活動漸漸地展開,晨釣、騎車,把握機會的人,才會有收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537112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曙光
2009/01/07 11:29

真漂亮

可是最近台北都好冷喔

而且天氣也不好捏... 聽說週六會到6度~真刺激~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1-07 12:04 回覆:

管他台北6度

周末跟著你的腳步 吃遍花蓮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曙光
2009/01/07 11:28

那耶蘇光太美了!必是吉兆,親見光燦這一幕的,今年必好運連連。而我看出那鳥兒,哈哈~~~跟著沾喜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1-07 12:05 回覆:
我這裡的角度尚可 參加元旦升旗的民眾更有福見到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年就見「喜」
2009/01/07 08:30

瑞克兄果然異於常人,跨年慶祝反其道而行,難怪開年就見喜!

農舍在去年年底前,常有對喜鵲來訪,稍稍帶來雀躍幾分。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1-07 09:08 回覆:

人擠人 常常沒機會抓好景 只有往人少的地方 才有機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

我一直奉行這項理念

喜鵲 藍鵲 樹鵲 叫聲身材都很像 色彩則是 白 藍 棕 各自不同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橋
2009/01/06 16:40

路橋的弧度

在你的相機拍攝下

產生了曲線的美

夏夏子很喜歡這種線條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1-06 18:27 回覆:

現在的高架道路都用水泥支柱加鋼骨橋身,方便又快速
建好橋柱後,再找一天晚上架橋身,乾淨俐落。


疏洪道東西向快速道路隨處可見弧形的交流道
還好附近天際線沒有太多可看的美景 找不到景 只好看橋

換個角度看這橋的弧線應該也不錯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畫面
2009/01/06 12:44

您的作品果然不同凡響,意境十足,希望常看到您的作品,敬祝您有個平安順利的2009

驛涵合十敬謝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1-06 13:04 回覆:

自然的景色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可遇不可求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鵲
2009/01/05 15:23

從去年的秋天開始

發現淡水河系統的喜鵲數量特別多

往年都沒這情況

有時可以用一大群來形容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1-05 15:26 回覆:

在哪些地方看到的?? 日後注意看看

陽光運河的喜鵲 我第一次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