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疏洪道夜景(續)(S8100重出江湖) 980731
2009/08/10 18:53:30瀏覽2754|回應0|推薦40

疏洪道夜景 (S8100重出江湖) 980731

經過兩次進廠調整,小砲機S8100重出江湖,遇上周五傍晚的餘暉,趕緊再試機拍照,順路捕捉疏洪道上的夜景。

拿NIKON L1傻瓜機作對比,景寬比不上,但是色彩分佈較均勻。

數位相機拍夜景,架三角架,找固定物,開啟自拍延遲拍照,多變換條件(加減ISO),不同亮度下多拍幾張,就會有滿意的照片。

PS. 莫拉克颱風帶來百年難見的雨量,重創中南部許多河川,希望跟二重疏洪道一樣的許多溼地,都能儘快恢復原來的美貌。

^ S8100 的疏洪道懸臂橋

首座縣內斜張橋 明誕生

台北縣境內首座斜張橋明天誕生!這座耗資28億3500多萬元的新橋橫跨二重疏洪道,將銜接八里─新店快速道路,讓民眾更快捷地上山(新店山區)下海(八里海邊),成為縣內東西向重要交通幹道,但正式通車還要等到明年4月。

這座橋由內政部營建署規畫興建,將在明天上午11時合攏,屬台北縣環河快速道路第三標「中興橋三重端至二重疏洪道口段工程」的一部分,全長約1100公尺,其中斜張橋長度400公尺。

負責工程的營建署西藏橋工務所主任吳金池表示,在台北縣市交界的斜張橋有重陽、光復兩座,但全在縣內的這是第一座。三重市長李乾龍說,這座橋從95年2月開工,完工後將是三重市甚至台北縣的新地標。

縣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斜張橋相對其他橋梁具經濟及成本低優點,且造型美觀,由主塔與鋼纜結合支撐橋面,可分平行連接型、放射性連接型兩大類;這座是「對稱式單塔複合式」,除汽、機車和人行道外,還設自行車專用道。

莫拉克颱風讓南部橋梁受損嚴重,營建署指出,這座斜張橋考量百年洪峰,故採單塔設計,不影響疏洪道水流,且為承受左右各13對斜張鋼索的力量,橋塔高約134.75公尺,相當於40層大樓高度,橋塔內有部供維修使用電梯,但考量安全等因素,禁止民眾登上塔頂。

【2009/08/13 聯合報】

^NIKON L1的疏洪道懸臂橋

^S8100的疏洪道觀音山夜景

^NIKON L1的疏洪道觀音山夜景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21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