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群燕亂舞晚點名980824-0826
2009/08/27 15:47:20瀏覽1843|回應4|推薦33

群燕亂舞晚點名 980824-0826

 

本以為洲仔重劃區開發與台64線快速道路通車會影響到五股溼地的夏日群燕亂舞,結果是我多慮了,南遷過境的燕群,準時的在八月底報到,趕緊前往紀錄這場盛會。這幾天天候頗佳,黃昏有夕陽美景可看,太陽下山後還有好戲續攤,就在那天將暗之際,大批燕群突然就出現在五股溼地的上空,進行群燕亂舞晚點名,低空分列式閱鳥,讓眾人抬頭驚呼,直到夜幕低垂。

夕陽下山 好戲正要上場

騷動前的寧靜

眾人靜待那一刻的到來

晚點名開始

密密麻麻的小黑點 就是群燕亂舞

2009年五股溼地夏日饗燕季 http://wugu.wetland.tw/front.htm  http://www.sow.org.tw/activityDetail.do?activitySn=ff80808122cbdcc30122dde6cbbe0070  

五股溼地生態園區位在二重疏洪道北端,由疏洪沼澤公園、圳邊公園、生態公園連結到成蘆大橋旁的淡水河口所形成的一大片溼地,園區內蘊藏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向來是候鳥南來北往的驛站,也是每年北台灣燕群南飛遷移度冬前的最大聚集點。 

八月盛夏時節,每當黃昏一到,數以萬計的家燕、洋燕、棕沙燕、赤腰燕等,從四面八方飛到微風運河西側的蘆葦草澤區晚點名,旋風式的燕群在蘆葦叢上空迅速盤旋,升升降降、橫衝直撞,剎那間只見滿天密密麻麻的小黑影,壯觀的場面讓人歎為觀止、嘖嘖稱奇! 

「賞燕季」即將到臨!即日起至9月初在台北縣五股溼地生態園區上演「燕燕家族晚點名」。荒野保護協會自822830日間,每天下午安排有免費定點解說服務,歡迎跟著解說員一探牠們身輕如燕的飛行技巧,請事先報名(名額已滿)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台北總會 

【活動日期】  2009.08.222009.08.30 

【活動地點】  五股溼地 生態池與蘆葦區中間的步道 

參考行程

16:30~17:30   五股溼地參觀、溼地生物觀察(螃蟹、彈塗魚、水鳥等)、鳥類觀察紹 

17:30~18:00   步行至賞燕區  觀賞夕陽 

日落後(18:30前)~天全黑   夏日饗燕  近距離觀賞上萬隻的燕子群聚飛翔 

【賞燕注意事項】 

1.服裝採輕便舒適,以接近自然色系的衣著為宜,著有帽沿的帽子、背包、長袖襯衫、長褲、運動鞋。 

2.賞燕時,請儘量保持隱密與安靜,隨時提醒自己不要驚嚇到鳥兒。 

3.絕不追逐任何鳥兒,讓牠們能自在地覓食與休息。 

4.請攜帶飲用水及防蚊蟲藥,以免走路口渴及蚊蟲咬傷。 

5.請攜帶一顆快樂的心,除足跡外什麼都不留,除攝影及觀察記錄外什麼都不帶走。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263135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8/29 23:01
很壯觀的感覺,因為黑點很多。我是飛不上天的燕!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8-31 09:06 回覆:
當群燕低空飛過頭頂時 相當壯觀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重疏洪道
2009/08/28 15:32

國際無車日

9/19

可以從板橋上台64

一路騎到八里的台北港

我看只有這一次而已

史瑞克要不要來騎看看

從台64看二重疏洪道

視野不一樣吧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8-28 15:42 回覆:

目前沒單車 若是開放機車可以騎 就更好 哈哈 (偷懶的藉口)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州版的群燕亂舞晚點名~
2009/08/28 10:03


只可惜附近老美均習以為常,沒半個人觀望,只有咱這老中獨自拍照~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8-28 15:44 回覆:
這種版本的群燕亂舞 在台灣恆春墾丁可見


好"翔"實又精彩的報導~*__*"
2009/08/27 23:06

雖然趕不回來報名

但九月初也許還可以觀賞到一些步調慢晚遷的燕群

聊勝於無說 ~ ^^

感謝顧問~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9-08-28 10:01 回覆:

我也沒報名 就連著好幾天都去 從疏洪一路 0K 300 m的步道進去

燕群數目不一定 看天氣狀況吧
一定要等到天黑前喔 燕群一陣亂舞後 就會在蘆葦叢過夜
拍照則要腳架固定 加高ISO 以增加快門速度 才能抓到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