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追日(3-3) 日出晨光
2008/05/23 20:38:52瀏覽2432|回應5|推薦61

初夏追日(3-3) 日出晨光 970518

夏天裡在黃昏欣賞落日直到入夜,是件浪漫悠閒的活動,可以放鬆心情,可以攜伴同行。時間上也較容易安排,下班後看落日不會影響上班時間,只要稍微犧牲延後晚餐時間,就可遍覽天光變化。

相對於看落日的悠閒,夏天裡看日出就是件辛苦的事,不到五點就要摸黑起床,否則就會錯過日出那一刻,對許多習慣晚睡的人,難以適應,也會影響日間作息頗大,非不得已,才會偶爾嘗試。

 

看過連日好天氣日落的我,當然對初夏的日出依舊好奇不已,終於等到天時地利人和,周日放假大清早,凌晨五點前醒來,當然要趕緊外出就近看看。

這個假日的清晨,二重疏洪道很不平靜,一群飆車少年,趁警力鬆憊,在日出前的黎明裡狂飆於柏油路上,幸好我未捲入其中,順利抽身。

時間來不及,趕在日出前,就近選擇常經過的化成路越堤道做下紀錄,0518(),台北日出時間清晨05:22

 

今天的天氣狀況情,能見度極佳,日頭才剛爬上山頭,金光就讓人難以招架,不是拍日出的理想天氣,卻可利用這漫佈的金光,為周邊景色增添新的變化。目光放在旭日的時間不多,將剩下時間多注意周邊景色,一路從疏洪道騎過大漢溪右案,直到鐵路橋,見識到不同的環境,不勝唏噓,有關大漢溪的觀感留待日後再論。

 

疏洪道大池日出前

 

疏洪道日出

 

北眺大屯山七星山

 

金色晨光下的台北盆地

 

疏洪道化成路旁的大池

 

大池日出全景

 

即將完工的東西向快速道路疏洪道段

 

大池晨景

 

晨光下的疏洪道草地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二省道中山橋跨越疏洪道

 

疏洪道晨景 

 

疏洪道遠眺觀音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894912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8/05/26 20:18

還好史瑞克是在初夏追日

要是到了盛夏不就要更早

呼~~6:22, 小兔在沈醉在夢鄉裡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7 09:06 回覆:

不是06:22喔 是05:22

今年台北日出最早時間是05:04  就在一周後 0530-0619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日~~日出晨光~~~ 好美 !!! *___*
2008/05/26 16:02

發現~~ TT.的每天....都比你們要少了好多.....

需要改進+調整中....^^"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6 17:05 回覆:

這一天的晨光 似乎可以排進我的台北晨光排行榜中 天空狀況真的很不錯

不過 還是只能偶一為知 大清早起床會影響作息


雲山過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都市看日出
2008/05/26 12:45

原來看日出,

不必到阿里山!

真個氣象萬千.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6 12:56 回覆:

台北空氣沒阿里山好 雲海景象又不常見

但是 挑對地方 多注意天候及身邊景像 會發現一幕幕美景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騎車趴趴走?
2008/05/25 00:45

還是騎車趴趴走?

汽油漲價了,要不要換騎單車?(開玩笑的)

辛苦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6 10:10 回覆:

騎單車 短距離尚可

有些地方 還是機車較方便

當然 花些時間 搭大眾交通工具(特別是免費接駁車) 可以省下許多錢


meome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觀音
2008/05/24 00:05

疏洪道遠眺觀音山的景緻好久未曾再見,祂還是依往如昔昂首面向藍天。

以前從台北搭火車回娘家,常可從車窗外欣賞觀音側面輪廓,

久違了,觀音聖像!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6 10:08 回覆:

http://blog.udn.com/hw1123/707482 觀音山面貌 曾整理過一篇

從關渡社子方向看比較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