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追日(3-2) 父子同行追日
2008/05/21 19:23:36瀏覽1935|回應5|推薦60

初夏追日(3-2) 帶著兒子去追日 970517

雖然常常一個人帶著相機四處趴趴走看風景,偶爾會休假帶著太太一起外出踏青遊玩。回家將照片放置電腦後,總會全家一起分享挑照片,久而久之,大小兒子也耳濡目染,學個拍照架式,買新的相機後,帶他們一起去兜風接觸自然時,大兒子也會用相機近拍昆蟲花朵。晨昏時刻遇到好天氣,經常告假一個人外出拍照,機車已經無法載全家出遊,偶爾遇到假日時刻,興致來時,大兒子就有機會跟著出去看風景。於是就騎著機車,後頭載著他,父子一起出遊去。http://blog.udn.com/hw1123/894204淡水海邊看落日是印象最深刻的父子出遊。http://blog.udn.com/hw1123/1078607 關渡夕照--海口嚥日則是去年夏天送兒子參加夏令營時,發現北藝大光武農場山頭的觀落日祕境。

今年又到夏日,假日的午後,載著隨行的兒子從二重疏洪道看金色陽光下的陽光運河,再一路逛過關渡大橋,騎上北藝大後山,遠望台北盆地及北投,最後,在光武農場歡送夕陽。

北藝大後山是台北市唯一可以看到海的地方,每年夏天5月到7月,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就可以在此看到落日沉入淡水河口的海平面,日落時間下午1830以後,有興趣的可以來這裡看看。

 

二重疏洪道陽光運河

 

陽光運河遠眺台北二高

 

陽光運河

 

陽光運河全景

 

關渡大橋金光河面

 

北藝大後山遠眺北投

 

北藝大後山遠眺台北盆地

 

女巫之地 北投

 

光武看海

 

落日

 

淡水河口

 

日落大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888372

 回應文章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北藝大
2008/05/28 20:29

您所說的是前光武技術學院/現改北台科技大學後山那條小步道嗎?

步道附近有一處網球場,是這一條步道嗎?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8 20:53 回覆:

You got it.

去年路旁已建好觀景台。 那三棵南洋杉就是網球場內的樹。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虛此行
2008/05/28 12:50

好藍好綠好乾淨好美的台北

讓你一拍  像極了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國際城市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8 13:53 回覆:

這種好天氣 不是常常有 所以就留下影像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山看水
2008/05/22 13:45
變成都會區人最大的休閒
可見自然對人的影響
看藍 看綠
看山 聽水
人心就能寧靜些
人腦就能清爽些
人身就能輕鬆些

要是看不清 學不會
真的枉費自然送的這份大禮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2 20:08 回覆:

看藍 看綠 看山 聽水

隨著不同時候 不同天色

看到的不再只是藍綠山水

而是千變的萬花世界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夏追日
2008/05/21 22:57

那麼熟悉的地方

怎麼在你鏡頭下就變得美呆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2 09:14 回覆:
可能是我知道在什麼時候的景象比較漂亮討喜 而且用觀景窗把照片留下來

空空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空來去看
2008/05/21 22:14

原來是在北藝大的後面可以看到日落河面的景致

...


II = 貳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5-22 09:12 回覆:

北藝大後山正在稜線上 西看淡水河出海口 東看台北盆地 北看大屯山

夏天的黃昏 是我認為最佳造訪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