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光下的淡水河(上) 睽違20天的日出
2008/02/18 19:32:22瀏覽2629|回應5|推薦44

晨光下的淡水河(上) 睽違20天的日出

春節前就連日陰雨的台北,一直都在低溫下度過,很多人都已經不知道陽光的滋味了。2/15日是大年初九天公生,氣象局預報寒流氣數已盡,雖然下午就雨停,但職務異動帶來的壓力,有點不適應,拖著疲憊的步伐下班,心中默想,好想有個陽光的週末。

睡前特地看過氣象局網站的天氣監測即時系統,2/16應該有機會看到日出,將鬧鐘調到540分,準備在週末的清晨試試運氣,也順便喘口氣。

清晨五點左右,不知是低溫將小寶貝給冷到,還是他已經知道我要早起出門,睡夢中用哭聲把我夫妻倆吵醒,還要爸爸溫暖的手包住他冷冷的小腳丫,直到滿意為止。時間一分一分流逝,六點了,天空已經出現魚肚白,雖然晚了點,就隨處騎車逛逛碰運氣,畢竟最近台北想要一個沒下雨的早晨是件奢求。騎機車走熟悉的路,從疏洪道一路拍到熟悉的獅子頭,不時瞧著東方天空的雲層空隙,天空顏色也由淺藍漸層灰白,再漸轉粉紅橘紅,光亮的雲朵早霞出現,意思就是,睽違已久的旭日將要再現。匆匆趕到獅子頭103公路旁的觀景平台,恰好趕上朝陽穿出雲面。

今天的日出對我的經驗來說,也許不是最漂亮的,卻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日出。因為,這是台北地區二月份出現的第一個日出。

06:24 黎明將至-中港抽水站

 

06:30 陽光運河的晨色

 

06:37 蘆堤微風運河

 

06:43 獅子頭段淡水河堤 滿潮中的水筆仔

 

06:49 日出那一刻

 

三種不同模式的日出 鮮豔 黃昏 清晨  最後我會選擇左邊那張 06:51-2

 

06:58 迷濛的台北景色

 

07:00 獅子頭淡水河邊釣魚平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6259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8/02/19 21:58

對!就是樣的心情…其實在16號時,太陽就出來囉~那天起得早,跟同學約去西門…出門時看到大太陽的心情就是:「太陽耶!!」【好驚訝啊!】

哈哈哈,可惜我都睡太晚了,沒看到日出,不過到是有看到夕陽喔~~~好開心~

有太陽的日子真不錯!心情很好,【但別太大…會熱的…】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2-21 17:41 回覆:

2/16 台北只見日出 可惜沒看見日落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晨光下的淡水河(1) 睽違20天的日出
2008/02/19 08:42
三種顏色的日出都是同時拍到的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2-19 08:53 回覆:

連續三張 變換模式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9 07:12
晨光下的淡水河很漂亮!
照片拍得很棒 ^o^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2-19 08:58 回覆:
傻瓜相機 沒特別技術可言 要感謝天公伯賞賜好天氣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睽違20天的日出
2008/02/19 00:45

哈哈~~我就猜到你看到好天氣一定忍不住了!

很後悔昨天凌晨看見窗子映著粉紅朝霞,卻因過於晚睡,天氣又冷,懶得起床查看,不然也會有睽違已久的"彩色天空"可拍!

還好來你這裡可以彌補,辛苦你了!

冒著寒風拍攝這麼美的照片給大家欣賞,多謝喔~~~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2-19 08:56 回覆:

應該是還沒看到好天氣 就已經在預測天氣 試一下運氣

那天騎單車的人不多 可能都還以為是冷天

至於星期天 太陽出來的就比較晚些


綠光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8/02/18 19:35
久違的陽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08-02-18 19:51 回覆:
感觸良多